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美館外觀改造計劃 登上英國《建築評論》專訪

高美館的外觀改造計劃登上英國專業建築媒體。(翻攝自《The Architectural Review》網站)

高美館的外觀改造計劃登上英國專業建築媒體。(翻攝自《The Architectural Review》網站)

2020/05/10 10:02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立美術館正進行「蛻變與新生」外觀改造計劃,向國內外建築師招手提案,這項計劃獲得英國知名建築雜誌《The Architectural Review(建築評論)》關注,專訪館長李玉玲對高美館升級修復的看法,以及徵求建築師的條件等。

創刊於1896年的《The Architectural Review》已有百年以上歷史,是英國及國際具代表性的專業建築雜誌,因為看到高美館外觀改造的臉書粉絲專頁,獲知正投入1.95億元進行「蛻變與新生」外觀改造與解決屋頂漏水問題的計劃,期望徵得國內外優秀建築師提案,因此向館長李玉玲提出訪問需求。

報導中介紹1994年開館的高美館由建築師陳柏森、盧友義設計監造,坐落在40公頃的生態公園內,擁有2棟主建築和4層樓高的展覽空間,是高雄的文化地標,以及本次計劃的相關注意事項。

館長李玉玲提及,高美館是台灣3大現代和當代藝術博物館之一,她2017年擔任館長以來,努力提升高美館的全球知名度,期望如倫敦的泰特現代藝術館、東京的森美術館、巴黎的布朗利碼頭博物館,具國際城市的代表性,透過國際公開邀請提案,希望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新創意,開啟高美館的新視野,並歡迎有才華和想像力的設計師來展現實力。

李玉玲也在訪問中表示,未來高美館仍有許多其他建築設計的規劃需求,包含美術館周邊的大型生態友善園區進行更具特色的規劃和設計,並將規劃具有公共服務、美學展示與教育等多功能的典藏記憶庫,日後還有兒童藝術中心、雕塑公園的改善,在這場國際徵圖計畫之後,希望能有更多機會邀請才華洋溢的設計師為高美館提出洞見。

高美館館長李玉玲接受《The Architectural Review》的採訪。(翻攝自《The Architectural Review》網站)

高美館館長李玉玲接受《The Architectural Review》的採訪。(翻攝自《The Architectural Review》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