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分階段鬆綁 雙鐵將恢復站票、取消類梅花座和量體溫

台鐵針對各車站、列車旅客實施全面量測體溫。(台鐵局提供)

台鐵針對各車站、列車旅客實施全面量測體溫。(台鐵局提供)

2020/05/07 15:2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隨著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逐漸放寬各項限制,包含高山山屋住宿量不減半,中華職棒逐步開放等,對於公共運輸防疫措施放寬方面,交通部提出分階段鬆綁規劃,雙鐵恢復販售站票、取消「類梅花座」與車內禁止飲食規定,並降低消毒頻率、強制量測體溫及拒載發燒乘客等。

根據交通部規劃內容,第一階段是待指揮中心取消室內須維持1.5公尺的社交規定後,就能取消現行連續假日期間,高鐵實施全車自由座,及台鐵禁售站票等;並取消現行售票系統優先採類梅花座方式售票等,並降低車站、車內消毒頻率。

第二階段則規劃取消搭乘公共運輸前需量測體溫、拒載發燒民眾及強制戴口罩等,雙鐵車上飲料、零食、便當等,都可恢復販售,並不禁止民眾於車內飲食。

第三階段就是國內疫情結束後,公共運輸系統全面恢復疫情前的營運模式,不在有任何管制及要求消毒等;第四階段就是國際疫情趨緩後,鬆綁現行邊境管制措施。

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表示,針對後疫情期間,客運、台鐵、高鐵等公共運輸如何解除疫情管制,已由路政司找相關營運單位進行研議,整體規劃架構已於上週擬定,決定分階段逐漸放寬,但內容及執行時間還在討論中,後續還須送指揮中心,經由指揮中心討論後才能定案。黃玉霖說,目前該案仍在交通部,尚未送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對於在防疫新生活運動中,公共運輸系統如何逐步放寬管制,曾與交通部開會討論,但當時交通部與會代表無法將公共運輸系統提供資料完整討論,所以就請他們回去在交通部內詳細討論後,再將方案提供指揮中心,屆時會再討論後才可能做出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