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雙鐵! 全台11處重要客運轉運站裝設熱顯像儀

不只雙鐵有紅外線熱顯像儀,全台11處重要客運轉運站今也裝設。(公路總局提供)

不只雙鐵有紅外線熱顯像儀,全台11處重要客運轉運站今也裝設。(公路總局提供)

2020/04/01 17:4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不只台鐵、高鐵,客運轉運站也設紅外線熱顯像儀幫乘客量測體溫,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明日就是清明節連續假期,屆時旅客人數勢必較平常日增加許多,增加客運業者要為旅客量測體溫困難度,因此,公總監理所已採購紅外線熱顯像儀,並於今日裝設在11處重要客運轉運站,讓搭乘公路客運旅客,量測體溫更便利。

有設紅外線熱顯像儀設備的客運轉運站,包含台北轉運站、市府轉運站、南港轉運站西站、板橋客運站、台中轉運站、中港轉運站、高雄建國路客運站、屏東轉運站、礁溪轉運站、宜蘭轉運站、羅東轉運站等。公總表示,相關轉運站已由當地監理所督導客運公司,完成相關人員教育訓練,經測量體溫超過37.5度旅客,不提供乘車服務,並免費受理退票。

公總表示,轉運站以外的客運業者候車站,也已責成客運業者由服務人員持額(耳)溫槍,替旅客量測體溫。同時,公路總局也籲請所有旅客乘車時,務必配戴口罩,以維護大眾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