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鄉飄書香 三地門鄉立圖書館新館啟用

三地門鄉立圖書館新館今天舉行啟用典禮。(三地門鄉公所提供)

三地門鄉立圖書館新館今天舉行啟用典禮。(三地門鄉公所提供)

2020/05/06 16:2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三地門鄉立圖書館新館今天舉行啟用典禮,由三地門鄉公所鄉長車牧勒薩以Cemelesai主持,縣議員江金妹、代表會主席陳忠雄等地方仕紳共同為圖書館揭幕,讓族人能夠親近的閱覽空間,為部落增添書卷氣息。

三地門鄉公所指出,三地門鄉立圖書館舊館於1977年歸順智鄉長任內落成啟用,至今已有40餘年,因空間狹小不敷使用,2016年時任鄉長的許阿桃獲國民黨贈與三地門民眾服務站(原鄉黨部)建物給鄉公所,公所同步提報「三地門鄉立圖書館105年閱讀環境與設備設施實施計畫」獲得教育部620萬元補助,現任鄉長Cemelesai在代表會支持下自籌130萬元,完成圖書館新館整建。

過去三地門鄉的閱讀風氣低迷,圖書借閱率常吊車尾,三地門鄉公所發現,舊館沒有無障礙設施,且空間狹小且藏書老舊,推動閱讀心有餘力不足,新館啟用後,將能提振部落閱讀風氣。

三地門鄉立圖書館新館空間包括親子閱讀區、閱報區、多用途學習室、多媒體學習區、藏書區等,開放社區民眾借閱,並募集各類藏書,開館時間為每週二到週六上午8點至下午5點半。

鄉長Cemelesai表示,三地門鄉立圖書館以嶄新的面貌整裝出發,希望讓孩子們不只在山林奔跑,也能藉著閱讀得到更多的知識養分,圖書館也會持續推動多元閱讀、母語教學及文化傳承歷史故事及閱讀理解教學等活動,讓更多族人親近書香。

三地門鄉立圖書館新館正式啟用,為部落增添書卷氣息。(三地門鄉公所提供)

三地門鄉立圖書館新館正式啟用,為部落增添書卷氣息。(三地門鄉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