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例境外移入打破「+0」 陳時中:有失望但沒覺得有人破壞

國內昨新增3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讓台灣連續7天「加零」失敗,引發網友怒批與肉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坦言有一點失望,但沒有覺得有人破壞,這是我們必須承擔的風險。(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昨新增3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讓台灣連續7天「加零」失敗,引發網友怒批與肉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坦言有一點失望,但沒有覺得有人破壞,這是我們必須承擔的風險。(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03 16:0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昨新增3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讓台灣連續7天「加零」失敗,引發網友怒批與肉搜,甚至有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說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並沒有這樣感覺,坦言有一點失望,但沒有覺得有人破壞,這是我們必須承擔的風險。

昨新增3例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多是2月下旬出國,4月底、5月初返台,其中甚至有人到海外遊玩2個月返台確診,引發民眾討論,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媒體也問到,網友搜出確診個案有雙重國籍,認為醫藥費要全民買單不公平。

不過,陳時中表示,沒有辦法同意這樣的講法,國人都享有同樣的權利,明知故犯是指隱瞞、取巧,強調還是一句話,沒有人想要生病,只要健康聲明上如實填寫,在機場上攔下來,不要對社區造成影響,這樣就沒有明知故犯的情況。

此外,有媒體提出,相關民眾出國時是2月底,但政府公布明知故犯要公布姓名則在3月,陳時中說明,一個是時序問題,另一個是除非真的去玩,否則若是工作、商務需要,也不會在這個裡面。

陳時中認為要將心比心,每個人都有不方便的時候,不然以疾病做界線,就亂了,強調台灣還是忠實於健康人權的守護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