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抱怨校園不開放運動 教育部:尊重地方政府決定

有民眾抱怨,武漢肺炎疫情開始之後,很多學校都不開放民眾入內運動,甚至連在農田中的學校也一樣關閉。教育部今天回應表示,校園開放是地方政府及學校的權責,尊重地方政府及學校所作的決定,也提醒宜與社區民眾多作溝通。(資料照)

有民眾抱怨,武漢肺炎疫情開始之後,很多學校都不開放民眾入內運動,甚至連在農田中的學校也一樣關閉。教育部今天回應表示,校園開放是地方政府及學校的權責,尊重地方政府及學校所作的決定,也提醒宜與社區民眾多作溝通。(資料照)

2020/05/02 17:20

首次上稿13:29
更新時間17:20

〔記者林曉雲、周湘芸、沈佩瑤、林敬倫、彭健禮、吳亮儀/綜合報導〕有民眾抱怨,武漢肺炎疫情開始之後,很多學校都不開放民眾入內運動,甚至連在農田中的學校也一樣關閉。教育部今天回應表示,依地方制度法規定,校園開放是地方政府及學校的權責,學校防疫應變小組視疫情作決定,教育部尊重地方政府及學校所作的決定,也提醒宜與社區民眾多作溝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針對校園開放議題,會慢慢往開放的方向。

教育部說明,依地方制度法規定,校園開放範圍係屬地方政府及學校權責,由學校防疫應變小組依據其主管機關因應疫情狀況所作之決定,擬訂學校開放範圍及開放事項,並請與社區民眾妥為溝通說明。

教育部也澄清,教育部並未統一規定校園全面禁止開放,僅建議教育部國教署所屬的國私立學校,若因疫情而停課時,暫停將校園室內外場地對外提供使用,不過,對於各地方政府基於防疫考量所做決定,教育部予以尊重。

另有關校園防疫措施,教育部表示,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項防疫政策及指引,進行滾動修正辦理。教育部將會視疫情發展召開會議調整校園的防疫措施,並提指揮中心討論後辦理。

各地方政府作法不一,台北市教育局之前宣布,台北市高中職、國中、國小校園平日週一到週五不開放,考量假日無學生進入校園且顧及假日市民運動人數較多,週六和週日仍維持校園戶外場地開放,請學校於週一上學前加強校園環境的清潔和消毒。

新北市:待中央確保疫情不具威脅性時,才重新開放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學生是最需要保護的對象之一,勢必會比其他場地還晚開放,台灣的疫情仍在觀察中,待中央確保疫情不具威脅性時,才會考慮重新開放。

台北市:學校安全為第一優先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受訪表示,雖然對民眾的活動場所受限制感到抱歉,目前還是以學校安全為第一優先,意即仍會維持校園不開放措施。

宜蘭縣:僅發文要求盡量不要租借室內場地

宜蘭縣教育處表示,由於縣內很多學校沒有圍籬,要封閉校園較困難,所以沒有強制規定各校在疫情期間封閉校園,僅發文要求盡量不要對外租借室內場地,如非必須得租借,則要把握好室內100人的控管原則。

苗栗縣:視疫情評估,現階段不會貿然開放

苗栗縣政府於3月25日宣布縣府所屬各級學校自即日起至學期結束,全面暫停校園場地對外開放。對於其他縣市有民眾抱怨少了運動空間,希望能開放校園;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長邱廷岳表示,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視疫情評估,現階段不會貿然開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