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八擴人口激增 民代憂八德國中、小容量不足

市議員呂林小鳳建議將八德國中旁公有地興建多功能綜合球場。(呂林小鳳提供)

市議員呂林小鳳建議將八德國中旁公有地興建多功能綜合球場。(呂林小鳳提供)

2020/04/30 20:0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八德擴大都市計畫重劃區近年來人口激增,導致現有八德國中、小容量不足;市議員呂林小鳳今天在議會質詢時,除建議將瑞豐國小發展成為雙語學校以紓解八德國小壓力,另國中部分可利用校園周邊公有地作為體育用地使用;市長鄭文燦則允諾會朝議員的建議進行規劃。

鄭文燦表示,考量八擴人口激增的新生就學壓力,八德國小新建大樓即將完工,周邊的瑞豐國小已朝雙語學校目標邁進,至於八德國中旁公有地,規劃多功能綜合球場,由於體育局已經多次會勘,會邀集相關單位討論,盡快定論讓八德國中學生有好的運動場所。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瑞豐國小已經列為雙語國小發展重點學校,下學期將有外師到校,未來會逐步推廣雙語教育,初期會選擇幾個班級試辦,時機成熟後會舉行完全雙語教學,屆時全校將有1/3課程要全英語上課。

呂林小鳳表示,桃園市現有7所雙語學校,分別在桃園、中壢、平鎮、龜山、大園,八德人口超過20萬人卻沒有雙語學校,建議將瑞豐國小設為雙語學校,也可吸納八德國小學生數量,另八德國中校舍不足,建議將鄰近的公有土地,興建為多功能綜合球場,解決八德國中欠缺室內籃球與排球場問題,並可提供在地居民一處遮陽蔽雨的活動場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