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想念媽媽... 國中生手繪「寄給天堂的明信片」

「寄給天堂的明信片」與母親Q版圖像同框。(記者黃旭磊攝)

「寄給天堂的明信片」與母親Q版圖像同框。(記者黃旭磊攝)

2020/04/30 08:5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5月10日就是母親節,高師大國中部二年級張裴倢為社區長輩繪製逝去媽媽們明信片,同框留影紀念佳節。

「寄給天堂的明信片」計畫找來熟齡長輩合作,張裴倢根據老照片繪製一套3張Q版明信片,拍照同框畫面中,長輩們與已逝母親一起盪鞦韆、划船,跳街舞,彌補天人永隔遺憾。

張裴倢今天(30日)說,疫情紛擾,希望長輩們想念媽媽時到超商輸出圖卡,製成書籤也可貼上郵票成為明信片,爲自己帶來有溫度的母親節。

計畫無償進行,而今年婦女節前,張裴倢用壓歲錢在社區豐裕里舉辦跨界影像展「少女心」,由父親張天雄拍出28名不同年齡層女性擺出少女手勢,再與插畫家馬里斯合作勾勒漫畫線條,為巷弄增添藝術氣息。

張裴倢從小喜歡繪畫,跟著父母、姐姐張筑貽進入偏鄉服務公益,獲得教育部、台北市、台南市藝術獎項,也在高雄市左營建業新村「以住代護」基地辦過個展。

高雄市「聽妳藝術療癒協會」理事長官碧珠說,熟齡長輩可能沒機會再陪伴母親,子欲養而親不待,這項創意帶來心靈慰藉,也期待拋磚引玉讓更民眾關照銀髮孤寂心情。

張裴倢為社區長輩繪製媽媽的Q版明信片。(記者黃旭磊攝)

張裴倢為社區長輩繪製媽媽的Q版明信片。(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