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影響捐款少3成 青農捐蜂蜜、芒果助屏東創世

青農盧旺昇(右二)、蜂農陳晙嘉(右三)捐出農產品助創世。(記者羅欣貞攝)

青農盧旺昇(右二)、蜂農陳晙嘉(右三)捐出農產品助創世。(記者羅欣貞攝)

2020/04/29 14:2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整體消費力衰退,連帶影響捐款意願,創世基金會屏東分會捐款驟減3成,每月收到的愛心發票比最盛時期少了約5成,往年舉辦的愛心園遊會因防疫也喊卡,青農盧旺昇、蜂農陳晙嘉雪中送炭,捐出芒果鮮果禮盒、芒果鮮凍冰棒,以及蜂蜜義賣;志工媽媽們今天(29日)更走入市場跳洗手舞,扛著芒果禮盒行銷,果然吸引民眾響應認購。

來自枋山鄉的盧家芒果是第6年捐芒果禮盒,幫助創世屏東院籌措服務經費,青農盧旺昇說,自己從小是由阿嬤照顧,創世也幫助許多長輩,他有能力後,當然要持續幫助植物人,芒果禮盒是枋山來的,顆顆都是外銷等級,做公益品質不打折;另外今年也捐贈芒果鮮凍冰棒,完整芒果肉辦直接切片冰凍,一口咬下金黃香濃、冰涼爽快。

同鄉的青農陳晙嘉來自養蜂世家,去年響應盧旺昇善行加入捐贈行列,他說,今年繼續做公益,雖然今年的蜂蜜產量仍是失收,較往年正常產量少了約五成,但仍要捐出龍眼蜜幫助清寒植物人。

創世屏東院長林艾樺表示,目前屏東安養52位植物人,每月固定支出約300萬元,服務需求大,面對疫情困境,感謝青農伸出援手響應「甜蜜做公益」行動,共捐年芒果禮盒(每盒899元,免運費)、芒果鮮凍冰棒(每盒299元)各200盒、龍眼蜜100瓶(每瓶600元)。青農們將義賣所得全數捐贈創世,盼能募到約30萬元。

志工媽媽們到市場跳洗手舞,為創世義賣農產品行銷。(記者羅欣貞攝)

志工媽媽們到市場跳洗手舞,為創世義賣農產品行銷。(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