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創意程式桌遊 基市與交大簽合作備忘錄

基隆市政府與國立交通大學合作推動創意程式桌遊,由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三)與國立交通大學校長陳信宏(右三)今天簽訂合作備忘錄,希望藉此讓基隆市六所高中學生能夠學習,培養跨領域程式設計人才。(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政府與國立交通大學合作推動創意程式桌遊,由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三)與國立交通大學校長陳信宏(右三)今天簽訂合作備忘錄,希望藉此讓基隆市六所高中學生能夠學習,培養跨領域程式設計人才。(記者俞肇福攝)

2020/04/28 14:54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與國立交通大學合作推動創意程式桌遊,由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國立交通大學校長陳信宏今天簽訂合作備忘錄,後續將安排教學與研習,導入基隆市立安樂高中、中山高中、暖暖高中、八斗高中、國立基隆高中及國立基隆女中6所高中,攜手培育跨領域程式設計人才。

基隆市教育處指出,以往為了要向下扎根,以機器人桌遊啟蒙低年級運算思維能力,中高年級及國中則以SCRATCH教學平台協助現場教師進行程式設計教學,並且在這近2年資訊教育課程架構下,為基隆市學生運算思維能力與程式教育的基礎打底。

陳信宏今天帶領交大終身講座教授林一平、電機系教授黃育綸及電子系教授溫瓌岸到基隆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

黃育綸說,交大將當今火紅的程式設計遊戲「海霸(King of Pirates)」,讓小朋友隨時隨地都能夠不插電學程式,在桌遊中布置寶藏與障礙物,用限定卡牌組合出控制小船的程式,比賽誰先取得對方的寶藏,從中培養分析解決問題所需的「運算思維」,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生自然而然理解程式設計的核心理念。

溫瓌岸說,交通大學的智慧物聯人才增能計畫中,「Rabboni」 (希伯來文之教師)是一個更人性化與生活化的程式設計遊戲,可以做成體感賽跑遊戲,也能結合音樂創作,製作節奏打擊遊戲等,這項創新有趣又深具學習意義的設備為交大與國內半導體及軟硬體廠商共同開發,內部功能有USB/藍芽傳輸及運算元件、重力感測器,可即時傳輸感測讀值、提供演算法開發、程式語言教育、APP開發,專為智慧物聯網(AIoT)程式教育與各種智慧化應用研究開發使用。

林右昌表示,過去大家的觀念是程式設計是理工科系學生才學習,他希望社會科系的學生都能接觸培養成為基本能力,更重要是讓基隆市的孩子留在基隆就讀,經由這個管道與交通大學接軌,經由多元入學管道能進入頂尖大學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