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拓展農產結緣...日本疫情嚴峻 台東民間募防護物資援助

台東民間募集防護物資,捐助日本日本大阪府及和歌山縣基層醫療人員,台東縣長饒慶鈴協助封箱。(記者陳賢義翻攝)

台東民間募集防護物資,捐助日本日本大阪府及和歌山縣基層醫療人員,台東縣長饒慶鈴協助封箱。(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4/27 13:5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因拓展冷凍大目釋迦結緣,台東縣工商投資策進會得知日本大阪府及和歌山縣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緊急發動民眾募集防護物資,今裝箱運往,台東縣長饒慶鈴偕同送愛,提供2地區基層醫療人員應急;饒慶鈴表示,一段跨國農產品推介的緣分,在這疫情延燒時期尤感珍貴。

台東縣工商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楊珍琪表示,2019年7月25日台東縣政府與地區農會為拓展大目釋迦的行銷通路,前往大阪推廣冷凍大目釋迦,結識了大阪府議員西村日加留與和歌山議員片同章浩,2位議員大力協助推廣,不僅透過媒體披露,也在私人FB上大力的推薦。在大阪有一群對台東非常友好的日籍朋友,對台東農產品深深著迷,自組推廣台東產品的組織,甚至為了想為台東寫一首歌而來台東尋找靈感。

楊珍琪表示,得知大阪府因醫療物資不足,市長松井一郎籲民捐助一次性雨衣作為一線醫療人員的防護衣,深入了解才知道不僅大阪府,就連和歌山縣也缺防護衣、缺手套、缺口罩。醫療用防護衣與口罩皆屬國家管制物資,所以緊急調度採購一次性雨衣5000件、護目鏡1000支、手套20000雙贈送大阪府堺市與和歌山縣應急,雖然數量不多,卻是台東民眾在這個疫情持續延燒,物資取得不易時刻的一份心意。

日本因人口密集受創嚴重,縣府已在日本推廣釋迦數年,分別在農產上及觀光上交流密切,這次大阪府及和歌山縣皆受災嚴重,已傳出醫療人員欠缺基本防護裝備,甚至發生基層醫療人員以垃圾袋替代防護衣的狀況,縣府收到訊息後,除緊急發動民間募集物資,關心也始終沒有停止,饒慶鈴還去函問候關心大阪府議員西村日加留與和歌山議員片同章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