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中捷通車將成軍 捷警隊專屬標識先出爐

因應中捷通車,捷警隊即將成軍。(示意圖,警方提供)

因應中捷通車,捷警隊即將成軍。(示意圖,警方提供)

2020/04/24 13:0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捷運系統(綠線)預計今年通車,各場、站工程已近完成,市警察局為維護捷運系統沿線場、站安全及周邊秩序,除積極辦理成立捷運警察隊,捷運警察的專屬標識設計最近也完稿出爐,簡潔俐落的線條,加上合握成「中」字的中捷品牌識別,一亮相就吸引眾人目光。

市警局表示,因應捷運通車去年即超前部署,依大眾捷運法啟動本市捷運警察隊籌備作業,目前正進行機關修編法制事宜,未來將以45人來執行捷運沿線的勤、業務工作。

考量捷運綠線為中運量、無人駕駛系統,每列車2節車廂載客量可達536人,車廂間也有通道提供乘客移動,加以營運班距為「尖峰5分鐘一班、離峰8分鐘一班」等特殊性,獲得進用的員警將先派往北捷,實施捷警反恐維安應勤基礎訓練,完成後再配合中捷通車時程,與營運單位共同進行現地專業訓練,提升捷警勤務職能,強化捷運沿線治安、確保民眾乘車安全。

警局進一步表示,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共有18座車站,全程旅運時間達32分鐘,為兼顧捷運警察行政作業與勤務派遣效率,捷警隊將進駐捷運舊社站共構行政大樓,在沿線交會站、旅客量較多之車站也有規劃候勤室,期以高機動性與即時反應,積極維護大眾捷運系統路線、場、站及行車秩序。

另警局依警察服制條例相關規定與中捷公司協助,以簡潔俐落的線條,鮮明的藍綠配色,及合握成「中」字的中捷品牌識別,設計專屬中市的捷運警察標識,最近也完稿出爐,除有鐵道連結器的意象,也象徵防護台中捷運系統營運安全,保障旅客安全。

捷警隊專屬標識出爐。(記者許國楨翻攝)

捷警隊專屬標識出爐。(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