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中美術週呼應共同抗疫 陳時中、陳木柱變身門神

一中藝術週活動,在校門口豎起衛福部長陳時中、校長陳木柱兩尊大門神,提醒市民保持對防疫的警戒心。(記者黃鐘山攝)

一中藝術週活動,在校門口豎起衛福部長陳時中、校長陳木柱兩尊大門神,提醒市民保持對防疫的警戒心。(記者黃鐘山攝)

2020/04/24 12:4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一中美術班藝術節因武漢肺疫情改成藝術週活動,也激發學生創作想像力,主題「日常志怪」呼應防疫時事,校門口豎起衛福部長陳時中、校長陳木柱兩尊大門神,分別拿著酒精及額溫槍,提醒市民保持對防疫的警戒心,跳脫思維慣性體會生命變化。

台中一中美術班成立至今已24屆,每年於3月25日美術節均會舉辦藝術節,今年受武漢疫情影響,活動延期到4月24日舉辦,校長陳木柱今在記者會指出,藝術可以呈現社會關懷,這次美術班同學並設計「防疫藥包」及「口罩貼紙」贈送來賓,充分展現創意。

指導老師楊振華說,高中生決定用創作為這個疫情做些什麼,所以發展出「防疫門神」,並形成「防疫似顏繪」的共同創作,還加入幽默的防疫標語,將主題訂為「日常志怪」,探討日常生活與虛構幻想的界線,呼應防疫時事。

美術班召集人朱忠勇老師指出,學生希望透過創作喚起大家對校園防疫的重視,在一中校園內以作品提醒高中生正視這次的冠狀病毒對日常生活可能造成的影響,跳脫日常生活的慣性思維,去實際體會生命中微小或巨大的改變。

台中一中藝術週活動即日起至5月8日舉辦,民眾進入校門口,會發現兩尊陳時中、陳木柱兩位大門神。陳木柱表示,充分展現學生的巧思,策展主題也提醒市民跳脫思維慣性體會生命變化;另有線上展覽藝術創新,藉由藝術的力量給觀者一點治癒的能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