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一中校外集合敦睦艦隊官兵 校友轟軍方:當約出遊概念嗎

軍方召回敦睦艦隊官兵,選在台中一中(見圖)校門前集合,家長及校友罵翻。(記者蘇孟娟攝)

軍方召回敦睦艦隊官兵,選在台中一中(見圖)校門前集合,家長及校友罵翻。(記者蘇孟娟攝)

2020/04/21 16:4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敦睦艦隊爆武漢肺炎群聚感染,18日更選在台中一中校門前召回官兵集合,甚至在未通知校方情況下,防疫救護車長驅直入校園,害一中校園外被匡列為警示足跡。台中市府今天下午再公布新增4處警示足跡,其中3個點就在毗鄰中一中校外的一中商圈內,連鎖衝擊讓家長及校友罵翻,批軍方選在一中外集結「當出遊概念嗎」。

台中一中校方強調,遭遇軍方防疫救護車逕入校園後,即已阻擋軍艦官兵及相關作業進入校園,且事後已完全校園及校外消毒。

一中商圈新增3警示足跡

不過,台中市政府昨天疫調後,考量集合官兵中有一人集合時發燒且事後確診,將中一中校外匡列為警示足跡,今天更進一步再加碼匡列4個警示足跡,其中有3處就位在一中校外的一中商圈裡。

相關消息傳出後,讓台中一中電話昨天及今天被關切家長及校友打爆,多數是抨擊軍方作為,眾人同時不忘讚聲成功校方阻拒軍方進入校園。

有校友得知後直呼誇張,批軍方選在鬧區和校園前召回軍艦官兵「是當約出遊的概念」;更有人譏軍方搞軍艦之後再「搞飛機」;家長則怒批軍方視學生及老師安全於無物,更有人憂心18日集合,但20日才消毒,防疫是否有漏洞,更有家長建議學校先停課。

至於學生也不少人加入討論,有人批軍方的作法嫌艦上感染案例不夠多,還想本土傳播,也有人慶幸學校反應得宜阻擋下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台中一中強調,校方在第一時間得知軍方所為何來後,已將相關作業及人員全阻絕在外,「軍艦上的官兵」全未進入校園,是「不幸中的大幸」;另因疫情影響,校方早已請學生減少假期到校舉辦活動,將影響降到最低,也盼家長及各界放心,校園防疫會全力以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中市政府公布確診官兵新增足跡。(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公布確診官兵新增足跡。(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