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販賣機新增萬華、文山兩地點 全面設置再討論

口罩販賣機。(資料照)

口罩販賣機。(資料照)

2020/04/24 11:2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力推口罩販賣機,市長柯文哲一度誇口未來要在12行政區全面設置,後又改口稱要扶植產業「不急」,如今口罩實名制3.0上路,口罩販賣機必要性受質疑,昨又傳出廠商不滿市府開價低導致議約流標。不過,北市府今天宣布,即起在萬華、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各安排2台口罩販賣機上線,加上原本的信義區健康中心,口罩販賣機設置地點增加為3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出面回應疫情相關提問,首先說明口罩販賣機設置進度。台北市資訊局局長呂新科指出,中央原定計劃是擴大在12區試辦3個月,但考量到實際需求,以及口罩3.0剛上線,對口罩配給跟分流所產生的效果還在觀察中,且議會財建委員會昨也做出決議,要求市府研究分析口罩3.0上線對口罩販賣機的影響,這部分也會納入考量再進行後面部署。

媒體追問,所以有可能因為3.0上路,口罩販賣機的需求下降而停辦?黃珊珊強調「這本來就是跟中央試辦的計畫」,提案是希望擴充到12行政區,減少工作人員的工作量、同時提供無接觸服務,而中央也希望讓民眾可以有多元購買口罩的管道,才會同意。

黃珊珊說,目前先在信義、萬華跟文山3個點上線,加上議會做了相關決議,還要評估後續效益,以符合議會要求,但透過超商代售,平均每個月要付給超商約七萬元的手續費,目前利用口罩販賣機賣口罩的成本還是比較低。

然而,她也直言,之所以會流標,就是因為計費方式和後續成本不明確,現在就是先在這3個點試辦後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