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健保藥局致敬 糕餅業者捐伴手禮表心意

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向健保特約藥局致敬,號召商家會員捐贈名勝特產。(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向健保特約藥局致敬,號召商家會員捐贈名勝特產。(記者何玉華攝)

2020/04/24 11:0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向健保特約藥局致敬,號召商家會員捐贈名勝特產,回響熱烈,今(24)天在新北市長侯友宜見證下捐贈,由新北市藥師(生)公會代表接受,侯友宜也頒發感謝狀給捐贈商家及單位表達感謝。

2月6日口罩實名制以來,新北市共1133家藥局、約2000名藥師(生)投入販售口罩,迄今販售超過6500萬片口罩。

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正傳說,民以食為天,烘焙業者在這波疫情中受災嚴重,遊客進不來、商品出不去,許多伴手禮的生意大受打擊;但看到醫護人員為防疫努力,師傅們仍希望盡一點心意回饋這些辛苦的藥師(生);短短幾天就募得6000多盒伴手禮,價值超過上百萬元。

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昭元及藥劑生公會理事長洪裕貴均指出,前線藥師生除了日常業務外,也配合政策販售口罩,常常面對排隊民眾的抱怨、不滿,甚至惡言相向;侯友宜表示,台灣防疫的成果能受到世界各國矚目並讚譽有加,在第一線提供民眾購買口罩服務的藥師(生),功不可沒。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響應向健保特約藥局致敬捐贈的有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浩漢食品有限公司、驊珍食品有限公司、手信坊食品有限公司及其他熱心公益廠商,還有承澐有限公司、財團法人樹梅文化藝術基金會分別捐贈心靈舒壓CD及書籍,衛生局將安排物流公司直接快遞到每家藥局的藥師生手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