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艦隊群聚感染 中市府4/25封城兵推

盧秀燕宣佈台中市政府25日實施封城兵推。 (記者黃鐘山攝)

盧秀燕宣佈台中市政府25日實施封城兵推。 (記者黃鐘山攝)

2020/04/23 11:2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敦睦艦隊發生群聚感染,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3)日在「宮廟即時看」視訊服務上線記者會表示,因應疫情發生變化,台中防疫工作要持續前進強化,市府預定4月25日實施封城兵推,藉由整合資源、擴大管制,推進各單位防疫作為,全力防堵疫情。

台中市政府首創「宮廟即時看」視訊服務,彙整轄內11間香火鼎盛廟宇現場即時影像,提供香客作為是否前往參拜依據,市府民政局今舉行系統上線記者會,強調民眾只要到民政局網站專區,即可觀看廟宇即時影像,期盼有效分流人潮,降低感染風險。

盧秀燕說,宗教淨化、安撫人心,是根深蒂固的地方習俗,即使在疫情當下,仍有許多民眾到宮廟參拜;市府全國首創,將各大宮廟即時影像連結到市府網站,設立「宮廟即時看」視訊服務專區,手機、電腦、平板都可使用,點選後就可看到各宮廟裡的人潮狀況,作為是否前往參拜的重要參考。

盧秀燕強調,過去大家較重視旅遊景點的人潮疏散,但宮廟本身不僅是重要的旅遊景點,也是人潮聚集處,市府提供此服務,就是希望防疫盡量做到周延,維護城市安全、保護市民健康。

盧秀燕也提到,隨著疫情變化,市府至今已召開19次防疫會議,並以「全民防疫整備與管制」為題召開3次專案會議,預擬全民防疫的整備與管制作為,近期台灣發生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使得疫情發生變化,台中防疫工作要持續前進強化,因此,市府預計25日舉辦兵棋推演,藉由整合資源、擴大管制,推進各單位防疫作為,全力防堵疫情,並依中央防疫規範與指示,適時調整台中防疫作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