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傳秋行軍蟲入侵 桃市多處玉米田受害

桃園又見秋行軍蟲蹤影。(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又見秋行軍蟲蹤影。(記者許倬勛攝)

2020/04/22 17:53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又傳秋行軍蟲入侵!近日龍潭區、八德區一帶玉米田出現秋行軍蟲成蟲蹤影,農友趕緊通報市府農業局,在地農民憂心蟲害擴大血本無歸,農業局派員噴藥防治,盼將損失降至最低。

農業局表示,兩處玉米田計有879坪,農友上週照料作物時,發現葉片遭啃咬、佈滿小洞,細看赫見褐色蟲影蠕動,懷疑是秋行軍蟲,緊急通報桃園農改場。

農業局農務科長洪彩燕表示,當日即派員會同農改場、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人員到場做型態鑑定確認,捕獲秋行軍蟲成蟲、幼蟲數隻,不排除是「餘孽」未消,去年現身的成蟲產卵,於春夏好發之際再度出沒。

截至昨日為止,今年農業局共受理17件秋行軍蟲防治案例,其中以大溪區、八德區、龍潭區為最多,合計農損面積約2.83公頃,均為農友種植自行食用的小面積玉米田。

根據農業局統計,桃園市一期作玉米田約79公頃,屬於小宗農作,洪彩燕說,雖然接獲通報的多屬零星個案,農損面積不到4%,但只要有成蟲出現,即對區域內所有植株「強制噴藥」,輪流使用賜諾特、諾伐隆、氟大滅等時一種藥劑,避免害蟲產生抗藥性,藥效過後農民仍可採收,不影響食安,呼籲農民如發現疑似蟲體應儘速通報。

秋行軍蟲入侵桃園多處玉米田。(記者許倬勛攝)

秋行軍蟲入侵桃園多處玉米田。(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