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世芳爆料︰敦睦艦隊在左營軍港6天期滿 官兵沒戴口罩趴趴走

敦睦艦隊4月9日停靠左營軍港後隔離6天,立委劉世芳爆料,那6天官兵趴趴走。(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敦睦艦隊4月9日停靠左營軍港後隔離6天,立委劉世芳爆料,那6天官兵趴趴走。(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2020/04/19 18:45

首次上稿 16:44
更新時間 18:45

高市府︰正加緊疫調中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號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讓外界擔憂。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爆料說,左營當地里長反映,敦睦艦隊4月9日停靠左營軍港後,隔離才6天期滿,官兵就下船趴趴走,在附近小吃店、超商吃吃喝喝,更有人沒戴口罩,擔心變成社區感染的破口。對此,高市府表示正加緊疫調中。

敦睦艦隊4月9日停靠左營軍港後,僅先隔離6天,15日官兵就下船,磐石號群聚感染爆發後,讓左營當地里長感到憂心。

左楠區立委劉世芳說,從昨天開始到今天,她問了一些里長與醫師,里長確實擔憂。

她說,現在防疫視同作戰,且料敵從寬、禦敵從嚴,但這次磐石號群聚感染,已造成大家緊張,呼籲還是要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並落實疫調與3次採檢,尤其不要讓左營區居民緊張。

劉世芳質疑,台灣還有14天居家檢疫、隔離規定,艦艇進到國境內,為何只有隔離6天?軍令系統是否需要檢討?為何不一樣?

劉世芳更爆料說,左營軍港附近里長反映,這6天中,艦艇官兵趴趴走,在附近小吃店、統一超商吃吃喝喝聊天,沒有戴口罩,也沒有維持社交距離,她已經請高雄市政府從嚴處理,「千萬不要讓群聚感染變成社區感染的破口。」

劉世芳認為,全台第一個金芭黎台商染疫事件,就是在高雄發生,高市府今年1月就一級開設,高雄市疫情指揮中心只要不是太鬆懈,應該可以處理這次危機。

不過,劉世芳表示,里長稍後又改口,指他的意思是這些官兵只隔離6天就下船,到處趴趴走,擔心恐造成社區感染,並非是指隔離期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