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增Messenger24小時真人客服 彰縣官網變聰明!

彰化縣政府官網變聰明了,今年全新大改版,首增Message 24小時真人客服。(圖擷取自彰化縣政府官網)

彰化縣政府官網變聰明了,今年全新大改版,首增Message 24小時真人客服。(圖擷取自彰化縣政府官網)

2020/04/19 15:0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大改版!武漢肺炎疫情改變民眾生活方式,因應生活網路化,縣府更改官網編排方式並強化即時性,學習民間企業化經營,首度新增真人服務的24小時線上文字客服功能,百事都能問,只要真人回答得出來,旋即文字表達在訊息對話欄位,很方便。

彰化縣政府官網全名為「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服務網」,每月平均約3萬人次瀏覽,網站架構由縣府計畫處負責,縣府年年微調內容,每隔幾年頁面更會大改版,近年大改版各在2011年新增首頁不斷更新重點式訊息,2016年再次大改版,再新增俗稱「智慧型排版」的響應式網頁設計,電腦版或手機內容都相同,版面則可因應手機、平版等可攜式載具做智慧型變化,方便民眾瀏覽。

隔了4年,今年大改版,這回,視覺圖像更活潑、內容更便民,最大突破與創新,網路生活化連結更密切,新版全球資訊服務網,特別加強與民眾的溝通管道,結合社群網路服務,利用臉書訊息(FB Messenger) 即時功能,由專人提供線上文字客服。

計畫處資訊科長許宏基表示,新改版的創意來自於副處長施敏華,並由為民服務科人員扛起第一線24小時線上客服,7個工作同仁輪3班駐守在縣府1樓服務台,同時負責電話客服和網站即時Messenger回覆業務。

許宏基今坐鎮測試,Messenger留言家裡的寵物貓被咬傷了如何處理?線上客服建議趕快就近找動物醫院治療,記者測試問今天天氣如何?線上客服秒回,今天全台空氣品質不錯,詳情請參考下列網站…,還附上空氣品質監測網。

記者再問,今天八卦山大佛風景區人多嗎?客服回覆,因應疫情關係,建議您還是以自身安全為考量,若仍要到八卦山旅遊,也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不少民眾好奇玩起線上客服功能,民眾發現什麼事情都能問,真人都很努力回答問題,好比iPhone上Siri功能,對著手機說聲「嘿Siri」,問什麼Siri就答,即使超出Siri能力,答非所問,民眾也覺得好比找到人聊天,很開心。

民眾說,越來越多年輕人喜歡用網路文字、圖案或影像溝通,有了Messenger功能,不用打電話詢問或等上班時間才能洽公申辦,下了班、夜深人靜或臨時突發事情要處理,上 Messenger也能找到答案。

線上文字客服百事都能問,只要真人回答得出來,就會文字回答甚至連結參考網站。(記者張聰秋翻攝)

線上文字客服百事都能問,只要真人回答得出來,就會文字回答甚至連結參考網站。(記者張聰秋翻攝)

縣府更改官網編排方式並強化即時性,學習民間企業化經營,首度新增真人服務的24小時線上文字客服。(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縣府更改官網編排方式並強化即時性,學習民間企業化經營,首度新增真人服務的24小時線上文字客服。(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