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耕藝術教育 大灣國小邀書法家常駐展覽

大灣國小邀請書法家盧毓騏(綠白條紋衣者)到校為孩童介紹書法作品,孩童也親自體驗書法文墨。(記者萬于甄攝)

大灣國小邀請書法家盧毓騏(綠白條紋衣者)到校為孩童介紹書法作品,孩童也親自體驗書法文墨。(記者萬于甄攝)

2020/04/17 13:5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近期因武漢肺炎疫情,許多室內文藝展覽都受到影響,大灣國小為讓學生依舊能夠接觸藝術教育,委由現代書法家提供墨寶常駐在校內展覽,今也邀請書法家盧毓騏到校親自為大灣國小師生導覽說明,同時在現場揮毫,培養學生欣賞藝術作品美感的能力。

大灣國小校長朱國聖表示,近日校園內多處設置書法名家的作品,像是菁英館原本空蕩蕩的1樓藝廊,瞬間充滿藝術氛圍;紫暉樓2樓川堂是中國文字的源流與嬗變,另一面則是傳統書法表現的形式;悅陽樓的樓梯間則展示著柳公權玄秘塔碑、王羲之的蘭亭序集和顏真卿祭姪文稿等,一幅幅具有生命力的作品,引起許多學生的關注,每節下課都有學童前往欣賞。

為讓學生進一步了解書法的美學,大灣國小今邀請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老師、同時也是書法家的盧毓騏到校,親自引導學生欣賞每一幅書法作品;小朋友也提出的自己曾學習過的詩詞內容,由盧毓騏現場揮毫後贈送給學童,讓大家十分開心,對寫書法更是躍躍欲試。

朱國聖提到,目前防疫當前,人與人之間保持距離的氣氛嚴肅,校方開設書法邀請展,希望帶來一股優雅自在的悠遊氛圍,邀請展從即日起展覽到5月底,平日上班時間開放讓家長及民眾參觀,假日不開放,民眾進校園時也務必配合量測體溫、消毒及配戴口罩觀展。

書法家盧毓騏現場揮毫。(記者萬于甄攝)

書法家盧毓騏現場揮毫。(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