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支付振興券設百萬會員門檻 柯P:擺明要把悠遊付幹掉

台北市議會16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及質詢,市長柯文哲在議員程序發言後進行施政報告。(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議會16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及質詢,市長柯文哲在議員程序發言後進行施政報告。(記者廖振輝攝)

2020/04/16 16:5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還在燒,中央規劃111億元發放「行動支付振興券」救景氣,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在議場質詢時質疑,中央補助LINE Pay等國外廠商,卻以百萬會員門檻將北市府推出的悠遊付排除在外,要求市長柯文哲硬起來,不能只會「順時中」,只見柯頻頻點頭稱是,還語帶委屈直指這擺明要把悠遊付幹掉。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徐巧芯先問,認為發現金還是coupon有用?柯雖謙稱「經濟不是專長」,隨即直言自己覺得效果都不好,「因為發現金會存起來不敢用,發酷椪券,他都沒錢了還酷椪」。

徐巧芯指出,行政院研擬推出「酷碰券」,目前符合申請資格的平台有5個,包括台灣Pay、街口支付、LINE Pay一卡通、Pi拍錢包及敬老卡,問柯為何悠遊付為何被排除在外?柯苦笑說「應該因為是北市府的吧。」

徐進一步追問,中央編列預算卻補助國外廠商,像是LINE Pay,竟然用一個會員數的門檻把本國的悠遊付排除在外,會不會認為這其中有問題?柯文哲隨即附和說「對啊!怎麼會這樣!」「嗯,有問題。」

由於柯文哲曾發下豪語,當悠遊付上線後,「6個月內保證能殲滅敵軍」,如今面對悠遊付沒有辦法加入「行動支付振興券」行列,柯坦言這樣就一定沒有辦法在6個月內達成目標,因為大家都會去申請別家,直呼「擺明要把悠遊付幹掉」。

徐巧芯最後要求柯文哲硬起來,悠遊卡是台北市的驕傲,不能現在紓困期間,因為政治議題,悠遊付卻被排除在外,柯連聲回以「對、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