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航廈入境數掛零 桃機明起關閉20個登機口降低營運衝擊

我國針對武漢肺炎疫情限制外籍旅客入境、轉機,桃園國際機場14日出入境旅客處更創下新低,一航廈入境數掛蛋。桃機公司日前提出5個應變方案,交通部昨拍板定案,將縮減一、二航廈約20個登機口,減輕營運壓力。(資料照)

我國針對武漢肺炎疫情限制外籍旅客入境、轉機,桃園國際機場14日出入境旅客處更創下新低,一航廈入境數掛蛋。桃機公司日前提出5個應變方案,交通部昨拍板定案,將縮減一、二航廈約20個登機口,減輕營運壓力。(資料照)

2020/04/16 17:21

首次上稿 09:46
更新時間 17:2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我國針對武漢肺炎疫情限制外籍旅客入境、轉機,桃園國際機場14日出入境旅客處更創下新低,一航廈入境數掛蛋。桃機公司日前提出5個應變方案,交通部昨拍板定案,自17日12時起縮減一、二航廈約20個登機口,減輕營運壓力,也強化防疫效能,粗估一週約影響240班次。

武漢肺炎疫情讓桃園國際機場旅客數持續探低,據統計,桃園機場14日出入境旅客數總計669人次,創下新低,其中第一航廈入境數為零,也創下新紀錄。

桃機公司日前擬定5個應變方案,盼減輕桃園國際機場營運負擔,並以不裁員、不影響就業機會為原則,5個方案分別為包含關閉一航廈、關閉二航廈、關閉機場北側、關閉機場南側,以及縮減一、二航廈部分登機口。據了解,前兩個方案都會牽涉中華航空及長榮航空多個航班起降及辦公室搬遷作業,且二航廈航班數最多,又有昇恆昌在內,影響太大。

桃機公司評估後,認為第5個方案,也就是關閉A1到A5、B1到B5、C6到C10、D6到D10共20個登機口(機場全數共38個登機口),不儘可以節省機場維護及水電等相關費用,也能擴大執行維護保養檢修作業,航空公司及地勤、免稅店生意也能不受影響、集中經營,是所有方案中航班數影喜最少、營運衝擊最小的。

機場公司表示,目前停用之20處登機門分別為於二座航廈末端,第一、第二航廈相鄰之核心區域共18處登機門仍正常運作,不僅足以因應目前運量所需,且可視需要靈活調度登機門,其節省成本與資源效益大於停用任一航廈;而若有額外運量需求,亦可隨需要恢復所需登機門。

此外,由於不影響原本運作模式,故各CIQS邊防單位之部署及運作模式不變;各航空公司航機仍按目前規則安排停放;各航空公司、地勤作業單位仍於目前航廈,毋須搬遷,各項作業不受影響。

關閉範圍中,一、二航廈公共區域關閉包括祈禱室、上網區、景觀休憩區共30處;商店部分共48家,業者雖有部分營業區域減少,客群及服務仍然不變,各業者亦會將員工調派至其他商場服務,或加強在職訓練,以保障現有員工工作機會為第一優先。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確實有請桃機進行相關評估,桃機涉及單位多,因此要考慮的面向也很多,所提方案必須要在疫情緩解的時候可以正常營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機公司預計將在近期關閉部分登機口,圖為航空公司為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在報到櫃台設立的限制。(台灣虎航提供)

桃機公司預計將在近期關閉部分登機口,圖為航空公司為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在報到櫃台設立的限制。(台灣虎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