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最大土地公廟「車城福安宮」防疫 信徒添油香估少一半

福安宮信徒戴口罩參拜。(記者蔡宗憲攝)

福安宮信徒戴口罩參拜。(記者蔡宗憲攝)

2020/04/13 21: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政府宣布觀光景點、國家公園、遊樂區及夜市、寺廟等人潮密集公共場域,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南台灣最大土地公廟「車城福安宮」,除配合實施戴口罩體溫,也坦言連神明的「業績」都影響大,粗估4月份添油香數字將遽減50%以上;恆春天后宮在15日媽祖生日當天,則將神像請到廟前廣場,不開放廟內參拜。

為了加強防疫工作,每天參香人潮洶湧的車城福安宮,除了實施單一入口管制,也在廟門口進行量額溫、酒精消毒、提醒戴口罩等,周邊熱鬧的攤販區也全面要求業者戴上口罩,連信徒跪拜祈福,也未拿下口罩,對防疫都相當配合。

福安宮管委會表示,疫情爆發以來,信徒參香的比例便略有減少,1至3月添油香的比例,約比往年下降約6%,但4月初受到「國家級警報」影響遊客南下,整體信徒人潮銳減,添油香比例可能下滑超過50%。

面對即將來臨的媽祖生日,歷史悠久的恆春天后宮,除要求信徒量體溫及戴口罩,也罕見不開放廟內(室內空間)讓信眾參拜,參拜祝壽一律在廟前廣場(戶外空間)並與媽祖請筊,提供300盒濕紙巾贈與參拜信眾,幫助防疫,並發放媽祖平安米讓信眾吃平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福安宮周邊攤商都配合戴口罩。(記者蔡宗憲攝)

福安宮周邊攤商都配合戴口罩。(記者蔡宗憲攝)

福安宮本月添油香恐減50%。(記者蔡宗憲攝)

福安宮本月添油香恐減50%。(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