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名市民義賣公仔捐37萬 助高雄學子滿天星計畫

無名市民透過林絲娛(左)協助捐款,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感佩心意。(記者黃旭磊攝)

無名市民透過林絲娛(左)協助捐款,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感佩心意。(記者黃旭磊攝)

2020/04/09 08:2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無名氏捐款,協助高雄市學子出國計畫。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高雄市民,本週經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夫人林絲娛協助,將義賣款項37萬6400元轉匯至高雄市教育局帳戶,專款作為「飛躍一百滿天星計畫」使用,提供高雄市在地大專院校學生出國學習進修1年,據透露,捐款者並不富裕,款項為義賣公仔所得。

教育局長吳榕峯今天表示,滿天星計畫獲得民眾支持與迴響,今年2月有民眾以「小市民」名義,解掉600萬元退休定存,透過市議員陳麗娜捐助雙語教育,捐款人要求不登錄姓名,也不需當面道謝,「只是善盡一個小市民心意」。

林絲娛說,捐贈民眾支持市府協助下一代走向世界、迎接挑戰,期盼孩子們拓展國際視野,提升競爭力。

陳麗娜說,沒見過600萬捐款人,只知其曾在國外留學,一開始還以為只是說說,教育局長吳榕峯去電詢問才知是一筆定存。

教育局表示,滿天星計畫第一階段以高雄在地18所大專院校學生為主,年齡為18至30歲,連續設籍高雄5年以上,得赴國外大專院校、企業或機構學習1年,將妥善運用捐款,歡迎在地大專院校學生依公告計畫內容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