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洗三溫暖8人中鏢 病毒恐不怕高溫潮濕

中國一項研究以三溫暖爆發群聚感染為例,指出高溫高濕環境恐難以阻擋武肺病毒傳播的腳步。(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中國一項研究以三溫暖爆發群聚感染為例,指出高溫高濕環境恐難以阻擋武肺病毒傳播的腳步。(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2020/04/07 21:0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不少人期望武漢肺炎疫情會隨夏天到來而逐漸平息,但世界各地衛生組織普遍認為,沒有證據支持相關說法。中國一項新研究以江蘇一家三溫暖爆發8人群聚感染為例指出,高溫高濕環境恐難以阻擋武肺病毒傳播的腳步。

這項研究3月30日發表在國際權威醫學期刊《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的子刊Network Open,其中指出,根據江蘇淮安某家三溫暖一名有武漢接觸史的武肺患者傳染8人的案例,顯示武肺病毒在高溫高濕的條件下仍能存活。

該家男性三溫暖洗浴中心面積約為300平方公尺,室內溫度範圍為攝氏25至41度,濕度約為60%。內部設施包含一個泡澡池、淋浴區和蒸氣烤箱區。

研究人員指出,雖然高溫高濕對抑制武肺病毒傳播有一定作用,但是如果透過呼吸道的飛沫傳播以及直接接觸傳播,則依然難以避免,且傳播力沒有減弱。

不過論文作者指出,這項研究只是對聚集病例進行分析和推測,要確認病毒在高溫高濕環境下的傳播力,還需要模擬類似環境進行實驗。研究者同時指出,三溫暖空間較為密閉,也對病毒的傳播造成了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