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G」了! 台中捷運綠線站名更新編號

捷運綠線出現新的站名編號,是以「1」開頭。(記者張菁雅攝)

捷運綠線出現新的站名編號,是以「1」開頭。(記者張菁雅攝)

2020/04/07 20:2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將於今年底通車,過去全線18個車站編號都以「G」開頭,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今日公布捷運站名編號準則,因綠線是台中第1條捷運路線,因此開頭是「1」,未來捷運藍線編號將以「2」開頭。

台中捷運綠線路線全長約16.71公里,共設18站,從北屯總站到台中高鐵站,站名編號過去一直採用「G0」到「G17」,其中,「G8」站因台語諧音不雅,曾引起討論。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前往文心森林公園站視察車站設備,售票機上的票價圖圖讓捷運站名新的編號方式曝光。

林志盈表示,綠線是台中市第1條捷運,車站編號開頭是1,北屯總站是

「103a」,台中高鐵站「119」,「a」代表是支線,另空下編號「101」及「102」預留給往北延伸到大坑的2個車站,往南延伸到彰化的編號則從「120」開始;而藍線將成為第2條捷運路線,編號就是以2開頭,橘線編號則以3開頭,方便民眾辨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