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道菊「爆開」成打卡景點 農民哀:別再來了

花卉市場價低,花農棄採,田中一處棄採花田鄰近鐵道,意外成為鐵道賞花秘境。(記者陳冠備攝)

花卉市場價低,花農棄採,田中一處棄採花田鄰近鐵道,意外成為鐵道賞花秘境。(記者陳冠備攝)

2020/04/07 18:28

首次上稿 18:01
更新時間 18:2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花卉產銷也受波及,相較去年4月上旬同期大減一半以上,彰化縣田中鎮有花農乾脆放棄採收,任由種植的菊花盛開,因鄰近鐵道,頗有鐵道賞花意境,反而吸引不少民眾來拍照打卡,不過有人擅自踩踏、亂折花枝,沒公德心行為反而令農民困境雪上加霜,只好公告禁止進入,別再來了!

彰化是國內菊花重要生產地,每年4月清明祭祖,是菊花銷量與價格最穩定時期,但今年疫情嚴峻,民眾減少返鄉祭祖,菊花市場需求瞬間銳減,根據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今年4月上旬大小菊交易量約只有30萬把,比去年短少2成,花價方面,從每把均價70元跌至38元,不少農民採收裝運後不符成本,乾脆棄採,大半年心血只能作廢。

田中鎮一處鄰近鐵道旁的菊花田因為價低,農民只有採收一半,剩下一半的粉紅小菊任其爆開後再耕除,不過花開蓬鬆模樣療癒,一旁還有火車經過,成為鐵道賞花祕境,有民眾發現後貼文上網,未料引起轟動,連日吸引遊客來拍照,農民也免費開放,但有人為了搶拍踩踏幼苗,還有人在旁水溝小便,令園主女兒為父母心血感到不捨,只好上網貼文,「日後不再開放任何人進入,如有擅入者報警處理」。讓農民美意又被傷害一次。

蕭姓遊客表示,看見農民心血無法採收也感到心疼,因此在拍攝時小心翼翼,雖然這些花要作廢,但是也不會任意摘花,甚至自備道具來拍攝,認為大家要有公德心。

彰化花卉市場總經理高明輝表示,這次疫情波及花卉產銷甚大,市場交易量短少一半以上,是SARS事件後交易最少的一次,但SARS只是一時,這是疫情卻無法預估時間,拖的越久,對農民損害就越大,政府紓困方案應擴大補助給花農。

因免費開放造成花田幼苗被破壞,園主只好公告,不再開放任何人進入,如有擅入者報警處理。(記者陳冠備攝)

因免費開放造成花田幼苗被破壞,園主只好公告,不再開放任何人進入,如有擅入者報警處理。(記者陳冠備攝)

菊花價格慘跌,花農棄採任其開花作廢。(記者陳冠備攝)

菊花價格慘跌,花農棄採任其開花作廢。(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