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幼兒園查連假出遊 家長答沒去玩、孩子說有

網路流傳有幼教老師調查這次清明連假的出遊情況,結果發現家長都否認出門,但班上半數以上小朋友承認有出去玩,可見連假出遊就不能上課的建議,並無法被需要上班無法顧小孩的家長認同。(讀者提供)

網路流傳有幼教老師調查這次清明連假的出遊情況,結果發現家長都否認出門,但班上半數以上小朋友承認有出去玩,可見連假出遊就不能上課的建議,並無法被需要上班無法顧小孩的家長認同。(讀者提供)

2020/04/06 16:3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針對清明連假出遊潮,教育部緊急通令各級學校調查師生出遊史,但有幼兒園教師發現,詢問家長皆回答未出遊,結果一問小朋友竟有半數都出遊,質疑人性會謊報而造成疫情破口,另有部分擔憂家長痛批「這些自私者害人」,也只能自主請假,避開傳染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建議,連假出遊的學生若出現症狀就不要去上課,但已有學校超前佈署,要求學生有出遊就不要來上課,卻引發如幼兒園、小學的部分家長擔心工作而無法照顧小孩,只能對老師謊報。

如網路已有網友流傳幼教師的貼文,其緊急傳訊給班上家長,調查連假是否有去政府公告的11處熱門旅遊景點,家長皆回報4天在家沒出門,結果今上午詢問幼童,班上超過一半以上都說有出去玩,明確說出縣市、跟誰去等,質疑家長謊報,痛批此調查無用,因為誠實以告的人太少。

育有1女的楊姓家長也說,有出去玩的家長肯定會隱匿,自己則4天都不敢出門,卻十分擔心孩子上課遭到感染,無可奈何只好自主請假,與婆婆一起分擔顧小孩的工作;另名家長也痛批,憑什麼讓謊報的家長害乖乖不出門的家長喪失權益!如果大家都這麼自私,台灣疫情淪陷也是遲早的事。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分析,如果家長有幼童就讀幼兒園及國小等,家長根本不敢提報出遊史,因為一旦被強制停課,不可能讓小孩一人在家,會違反兒少法,更會影響工作,如此下來校園將成防疫重點,接下來2週會是關鍵,因學生在校園內太容易密切接觸,也容易傳染。

張旭政建議,不應說連假出遊就最好不要上課,而是應該做好配套,教師調查出遊史時,最好家長跟孩子雙邊確認,同時呼籲家長誠實以告,這樣教師就能協助掌握孩子的身體健康狀況,也提醒同班同學彼此間注意保持距離,更能妥善處理,達到較好的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