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優先 竹市國中小新生首創可採網路報到

防疫優先!新竹市政府率全國之先,宣佈今年國中及小一新生可採網路報到,希望減少群聚機會,不要成防疫破口。(記者洪美秀翻攝)

防疫優先!新竹市政府率全國之先,宣佈今年國中及小一新生可採網路報到,希望減少群聚機會,不要成防疫破口。(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0/04/06 16:2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因應防疫需求,避免群聚活動,新竹市府教育處表示,今年市轄國中小新生報到多了「網路報到」選項,提供家長更便利的報到方式,只要輸入學生基本資料,即可輕鬆在家完成報到程序。在疫情升溫期間,減少各種防疫破口,做好滴水不漏,要讓學生及家長安心辦好新生入學程序。

市府教育處表示,今年的國小新生共5717人,國中新生也有5026人,合計1萬多名新生即將在5月份辦理入學,在疫情升溫期間,為落實防疫工作,今年首推新生網路報到,提供家長多種選擇。

這也是新竹市第一次利用網路方式辦理新生報到,多數校長都很認同這項措施,學校站在防疫的第一線,早在開學前就已做好萬全的準備,現在,又有這項便利的新生網路報到方式,對學校師生及家長來說,的確是一大福音。各校都會全力配合宣導,讓家長不用出門,就可完成報到作業。

教育處表示,今年總量國小及國中新生報到日分別是4月11日及18日,一般國中小新生報到的時間是5月2日,以往家長都會持新生入學通知單到各學區學校辦理入學。

今年因應疫情,以人群接觸最小化為原則,因此推出國中小新生網路報到方案,讓家長在家即可完成入學報到。

教育處表示,為便利家長辦理網路新生報到,也將作業期程延長,總量國小報到期程從4月8日起到4月11日,總量國中從4月15日起到4月18日;一般國中小學報到也從4月27日開放到5月8日,請家長多利用網路報到。新生入學通知單會於4月中旬發送,相關的新生報到作業期程請詳見各校入學專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