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的邂逅!達人:阿里山巧遇帝雉 「請保持社交距離」

正值帝雉求偶繁殖季節,很有機會看到雄鳥展翅難得的畫面。(黃源明提供)

正值帝雉求偶繁殖季節,很有機會看到雄鳥展翅難得的畫面。(黃源明提供)

2020/04/06 09:4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疫情當前,來到阿里山請記得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生態也是。阿里山達人黃源明表示,最近有很多朋友來到祝山賞櫻順便一遊小笠原山、植物園,和黑長尾雉(帝雉)巧遇的機會很高,而在美麗的邂逅時,務必要保持社交距離,以免驚嚇到國寶鳥。

黃源明指出,黑長尾雉就是俗稱的帝雉,為台灣特有種保育鳥類,一般人對帝雉的印象就是千元鈔票裡面的圖樣,所以來到小笠原山看到帝雉,不免俗的要拿起鈔票比對一番。

帝雉喜歡在晨昏之際出來覓食,特別是午後起霧時,帝雉優雅的身段,不疾不徐地漫步在草地間,因此又有「迷霧中的王者」美稱。

黃源明強調,愛有多深,距離就有多遠,小笠原山、植物園的帝雉遇到的一直都是友善的遊客,因為謹守三不:不驚嚇、不騷擾、不餵食,所以帝雉都將人類視為好朋友,但生物本來就具有敏感的特性,你愈靠近牠,牠就會離你愈遠,所以在這裡發現帝雉,請不要太興奮,動作也不要太大,因為這樣反而會驚嚇到牠們了。

目前正值帝雉求偶繁殖季節,很有機會看到雄鳥展翅難得的畫面,黃源明再度提醒大家要保持最佳的距離,強調雙眼就是最好的相機,留在腦海中的回憶才是最美的。

巧遇美麗的帝雉,記得保持距離。(黃源明提供)

巧遇美麗的帝雉,記得保持距離。(黃源明提供)

美麗的邂逅!阿里山巧遇帝雉,請保持社交距離。(黃源明提供)

美麗的邂逅!阿里山巧遇帝雉,請保持社交距離。(黃源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