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付不支援Apple手機 呱吉:造成市民深切不便

悠遊卡公司透過正妹示範如何使用悠遊付。(悠遊卡公司提供)

悠遊卡公司透過正妹示範如何使用悠遊付。(悠遊卡公司提供)

2020/04/03 19: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上個月推出電子支付「悠遊付」,最重要功能是「嗶乘車」,民眾持支援NFC功能的Android 6.0以上手機,可感應進出雙北捷運及公車、YouBike,但不支援Apple手機。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表示,Apple用戶多,悠遊卡公司若無法推出iOS系統用戶感應支付功能,將造成市民深切不便。悠遊卡公司表示,台灣的Apple用戶多,悠遊卡公司不斷的和Apple公司溝通,由於主控權不在悠遊卡公司,也無法提出確切期程,但悠遊卡公司仍會努力和Apple公司洽談。

邱威傑表示,去年4月及8月曾分別提出書面質詢,要求悠遊卡公司說明悠遊卡至今無法結合Apple Pay、Google Pay的原因,悠遊卡公司回覆「Apple Pay及Google Pay技術方案與悠遊卡不相容,是否要調整技術方案尚不明確」,因此無法提供時程,但至今已過一年「悠遊付」中「嗶乘車」功能,仍無法提供iOS系統用戶,他對此感到十分不解。

邱威傑指出,悠遊卡公司可以用兩種方式進行,像是參考日本Suica作法,用Apple Pay綁定悠遊卡,或是參考Android手機做法,讓「悠遊付」App開啟NFC感應功能,悠遊卡公司應說明過往具體研發、日期及相關內容,並說明開發期程、所遇問題為何。邱威傑強調,「悠遊付」上線至今逾一週,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稱已突破10萬下載量,但台灣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及使用電子支付族群的年輕人以Apple用戶最多,盼悠遊卡公司加快腳步、傾力研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