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梅產季到 偏鄉孩子做梅醬披薩歡慶兒童節

寶來國小孩童穿上植物染做的圍裙,手作獨特的梅醬披薩。(記者許麗娟攝)

寶來國小孩童穿上植物染做的圍裙,手作獨特的梅醬披薩。(記者許麗娟攝)

2020/04/01 14:2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清明節前夕是高雄六龜寶來的梅子產季,為了讓當地孩童認識在地農產,同時又能品嚐偏鄉不易吃到的西式披薩,在兒童節前夕,寶來社區發展協會與餐廳業者,特別邀請寶來國小師生免費DIY做「梅醬披薩」,度過一個具獨創在地風味的兒童節。

寶來竹林休閒農業區種植許多梅樹,1月寒冬梅花綻放,3月底至清明節前夕梅子結果,當地梅農採青梅加工製作成脆梅、梅醋、梅酒、蜜餞等產品,餐廳也以梅子入菜,供應梅子雞、梅汁排骨等酸甜開胃的美味料理。

今年雖然因武漢肺炎疫情各地停辦許多活動,但為讓偏鄉孩童仍有個快樂的兒童節,寶來社區發展協會與聚寶來景觀餐廳,特別找來前八大餐廳主廚蔡國華、劉得交,在餐廳的戶外廣場教導寶來國小90多位師生以六龜梅子手作獨創的「梅醬比薩」,以熬制的梅醬為底醬,鋪上雞腿肉、撒上起司絲,現場以窯爐烘烤,讓小朋友吃得相當開心。

寶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秀蘭指出,山區物資取得不易,要吃到西式披薩更難,因此與餐廳一同做公益,希望孩子與同學、老師一起動手製作、窯烤,體驗難得的經驗。

聚寶來景觀休憩餐廳負責人翁英銘表示,為了兼具防疫,所以選在戶外大自然中做披薩,大家不僅全程戴上口罩,製作及品嚐前也充分教導孩童正確洗手的衛生觀念,同時也呼籲民眾多往郊外親近山林,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氣,寶來地區不僅有多條山林步道可健行、泡湯,也能品嚐在地風味料理。

以在地梅子特製的酸甜梅醬披薩。(記者許麗娟攝)

以在地梅子特製的酸甜梅醬披薩。(記者許麗娟攝)

小朋友們開心拿著自己動手做的披薩完成品。(記者許麗娟攝)

小朋友們開心拿著自己動手做的披薩完成品。(記者許麗娟攝)

寶來國小師生以手作披薩歡慶兒童節。(記者許麗娟攝)

寶來國小師生以手作披薩歡慶兒童節。(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