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巡視六龜溪底便道 韓國瑜:高133線8年不通暢太不合理

韓國瑜說,高133線坍方造成新發與寶來間交通中斷長達8年,太不合理了。(記者許麗娟攝)

韓國瑜說,高133線坍方造成新發與寶來間交通中斷長達8年,太不合理了。(記者許麗娟攝)

2020/02/05 18:4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到六龜高133線巡視溪底便道工程,對於新發與寶來間的要道因連續風災受損中斷,韓國瑜直呼:「8年都不通暢,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政府公共工程的效能?太不合理了!」

高133線是六龜不老溫泉通往蘇羅婆、寶來溫泉區的交通要道,2009年莫拉克風災時道路中斷,雖經重建完工,但2012年610水災再度造成3.8公里處坍方及長達200公尺整片邊坡大規模滑動,但復舊總經費龐大,預估高達6億元,至今仍在向中央爭取重建經費,高雄市政府編列3998萬元施作長2879公尺的溪底便道,希望能暫時解決兩地交通往來不便的困擾。

韓國瑜今天遠離市區,來到視野空曠的六龜山區,下車聽取高133線溪底便道的施工簡報時,仍全程戴著口罩,他指出,「這條路的工程太不合理」,花了10幾億的工程,中間這一段卡住,8年都不通暢,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政府公共工程的效能呢?

韓國瑜還以中醫比喻說,中間氣都不通,等於10幾億的錢都消耗浪費了,他說,就因為這麼一小塊卡住,新發和寶來兩邊老百姓要多繞30分鐘路才能通行太不合理了,即使沒有編這個預算,但也要把錢擠出來,不能因為六龜地區偏遠,這邊的公共工程受到損害以後市府就不管,所以排除萬難把這個經費擠出來,一定要讓高133線順利通暢,讓新發、寶來兩地的交通和產業往來及運送順暢。

為了緩解六龜新發與寶來間的交通,市府施作溪底便道工程。(記者許麗娟攝)

為了緩解六龜新發與寶來間的交通,市府施作溪底便道工程。(記者許麗娟攝)

韓國瑜到六龜地區巡視,幾乎全程戴口罩。(記者許麗娟攝)

韓國瑜到六龜地區巡視,幾乎全程戴口罩。(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