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組員檢疫擔心航空公司球員兼裁判 民航局:會抽查

機組員返台居家檢疫主要是由航空公司負責管理,外界擔心球員兼裁判,會為了人力調度不遵守規定。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表示,會有規劃抽查機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機組員返台居家檢疫主要是由航空公司負責管理,外界擔心球員兼裁判,會為了人力調度不遵守規定。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表示,會有規劃抽查機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3/28 15:2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民航局昨日修正「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即起正式要求貨機機組員返台後3天內、客機機組員返台後5天內,需落實居家檢疫規定,不得派飛與外出;並增列組員若違反規定,將直接列入14天居家檢疫管制。但上述3天、5天的居家檢疫,主要是由航空公司負責管理,外界擔心航空公司球員兼裁判,會為了人力調度不遵守規定。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表示,會有規劃抽查機制。

何淑萍表示,若航空公司不做好防疫作為,相關組員在外站未遵守規定,走專用通道、住到特定飯店,這些組員回台後就跟一般旅客相同,需要居家檢疫14天,航空公司可用機組員就會越來越少,能飛航班就會越來越少,這其實就是個預防機制。當然民航局也會加強宣導與確實執行,也會有抽查機制。

另外,關於機組員工作上所需有防護裝備,像是防護衣等,何淑萍表示,已跟疾管署協調好,會提供給航空公司,列入防疫物資當中。至於若機組員因工作而確診武漢肺炎,是否會有相關補償,何淑萍表示,基本上因公染病是會有補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