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給台大確診病例足跡?中研院網站防疫專區都有說明

中研院出現4起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資料照)

中研院出現4起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資料照)

2020/03/28 10:2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大學昨天深夜在臉書粉絲頁上表示,由於與中研院關係密切,並已達成防疫資訊透明共識,盼索取確診者足跡資訊,但被告知「衛福部疾管署不允許中研院揭露這些重要資訊」;中研院今天表示,中研院網站防疫專區都有說明。

中研院出現4起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後,已公布過4位確診個案均為同所、同樓層、同實驗室,活動範圍以物理所為主,病況穩定康復中。除了有一人曾在3月12日晚間6到8點多曾到體育館,其他確診同仁3月12日後都沒有到過體育館,4位都未到活動中心用餐。

中研院3月25日說明,4位確診個案均為同所、同樓層,為相同實驗室人員,病況穩定康復中。居家隔離直接接觸者共12位,自主健康管理的間接接觸者25位,健康狀況良好,等待4月2日解除自主健康管理通知。另為慎重起見,該所全所人員已自3月23日起居家辦公2週。

中研院第一例確診案例3月20日公布後,院方也在3月21日公告,經過詳細查訪,同仁在確診前2日3月18和19日並未到院活動,3月16日和17日,活動範圍以物理所建築物為主,並未前往其他建築物,該名同仁自覺身體不適、生病期間均有配戴口罩並主動就醫。

由於有許多人關心中研院確診案例是否有到過體育館?中研院3月23日也發出公告說明,經向防疫團隊查證,有一位確診同仁在3月12日下午會議之後,於晚間6點30分左右進入體育館,約晚上8點25分離開,但無法確定使用那些設施。其他確診同仁3月 12日後都沒有到過體育館,4位都未到活動中心用餐。

中研院也表示,曾詢問疾管署,可否提供確診同仁於3月12日後的行動軌跡,該署回應依規定無法提供。而3月2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向媒體證實,中研院的接觸者採檢結果全部是陰性。

中研院今天表示,感謝此期間衛福部在防疫專業上的協助,對於各校所採取的措施,予以尊重理解,對於防疫情形,中研院也都有在本院防疫專區說明,中研院重申,越困難的時刻越要理性、互相幫忙,珍惜人際間的良善與信任,以理性與關懷,戰勝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