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又一大學中鏢!政大1交換生確診 另有2人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1名政大交換學生確診,是在入境後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症狀採檢確診,並未進入校園接觸同學,也未接觸家人,所以沒有任何接觸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1名政大交換學生確診,是在入境後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症狀採檢確診,並未進入校園接觸同學,也未接觸家人,所以沒有任何接觸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3/26 19:42

〔記者林惠琴、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7例武漢肺炎病例,包括15例境外移入、2例本土。其中,在境外移入個案中,出現我國第4家大專院校感染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包含1名政大交換學生。

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今天稍早發信給全體師生,指出校內目前有2名學生居家隔離,54名師生須居家檢疫,盼疫情危機未解除前,大家冷靜以對,減少聚會,盼歸國者除14天檢疫期外,再多加14天自主監測,用共28天的時間來從嚴防疫。

隨後傳出政大有一名交換生確診,政大表示,確診學生為海外交換生,該生返回機場即被通報居家檢疫,未曾進入校園。一切資料依照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

莊人祥指出,該名政大確診學生從國外返台後,就直接進行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症狀採檢確診,並未進入校園接觸同學,也未接觸家人,所以並沒有任何接觸者,至於政大公布的2名居家隔離者則是與其他確診個案接觸者,衛生單位會再持續調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