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支援抗疫第一線 北市府贈里長「防疫工具包」

台北市政府即起提供里長、里幹事與防災士「防疫工具包」,用於追蹤武漢肺炎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對象的工作使用,圖為萬華區綠堤里長邱郁惠領到的心情高興。(記者陳璟民攝)

台北市政府即起提供里長、里幹事與防災士「防疫工具包」,用於追蹤武漢肺炎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對象的工作使用,圖為萬華區綠堤里長邱郁惠領到的心情高興。(記者陳璟民攝)

2020/03/26 17:42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北市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人數今天已破萬人,里長、里幹事協助追蹤的工作量大增,市府今天起提供內有酒精、口罩、額溫槍等物的「防疫工具包」,幫助提高執行安全。

台北市防疫工具包致送儀式今天下午3點半在市政大樓劉銘傳廳,由市長柯文哲主持,12個行政區的里長聯誼會會長或代表接受,工具包的內容物依里長、里幹事、防災士3種身分而略有不同,以送給全市456位里長使用的來說,有酒精3公升1瓶、0.6公升噴液型1罐、口罩17片、1.5公升漂白水1瓶、塑膠手套1盒、額溫槍1支。

柯文哲說,疫情還在蔓延,最近因為歐美返國而要居家檢疫者多,確診案例也增加,全市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對象合計超過萬名,目前靠里長、里幹事追蹤,這是很龐大的工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里長處理這些事情,必須要給他們裝備,所以提供防疫工具包,除了額溫槍是固定裝備,其他則每個月補充,讓里長有足夠的自我保護的工具,謝謝里長的辛苦。

柯文哲說,目前我國確診新增病例每天維持在20個上下,表示雖有很多境外移入病例,但是本土的控制還算不錯,大家繼續努力;市府在開發智慧型追蹤方式,在跟中央討論使用,用智慧的方法協助大家防疫工作。

台北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蘇府庭說,市府擔心里長等第一線人員需要什麼東西,他們很樂意為台北市做一點事情,希望防疫工具包給他們足夠消毒使用,給他們安心的力量;酒精用完了,區公所會補充,一定要把居家檢疫這部分監督好。

至於居家檢疫者的愛心包被認為不實用,例如希望配給量體溫的工具?蘇府庭說,居家檢疫者沒有量體溫的工具,現在也買不到,里長、里幹事都有準備。

居檢者越來越多,里長、里幹事的負荷量是不是很大?蘇府庭說,對,有這種情況,但是數量多的時候,各區公所會派人支援,在台北市一定沒有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防疫工具包」內有漂白水、酒精、口罩、額溫槍等物品。(記者陳璟民攝)

「防疫工具包」內有漂白水、酒精、口罩、額溫槍等物品。(記者陳璟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