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公斤身障女移行困難 百人集愛樂捐「電動移位機」

救國團台中市梧棲區團委會號召百人捐款,眾人集資添購「電動移位機」。(記者張軒哲攝)

救國團台中市梧棲區團委會號召百人捐款,眾人集資添購「電動移位機」。(記者張軒哲攝)

2020/03/26 16:5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信望愛中心於沙鹿成立身障成人日間照顧據點,27歲多重障礙學員小靜,無法自行走路,必須依靠輪椅移行。因小靜體重破百公斤,老師無法抱起協助移位,雖如廁時小靜可自行拉扶手起身,由教保老師協助轉位到馬桶上,但近期發現其腳部愈來愈無力。救國團台中市梧棲區團委會號召百人捐款,眾人集資添購「電動移位機」今日捐贈,讓小靜可以安心如廁。

小靜自台中特教學校高中部畢業之後,只能待在家裡,由家人照顧。9年前小靜就近在信望愛沙鹿日照據點,接受學習訓練。小靜的父親表示,女兒畢業後待在家中,因缺乏多元的互動學習,原本活潑的個性變得寡言,現在小靜喜歡與人聊天分享學習製作手工皂所帶來的成就感。

小靜自幼體型壯碩,加上坐輪椅無法自主運動,隨著年齡增長,小靜的體重已超過100公斤,教保老師無法抱起協助移位,雖如廁時小靜可自行拉扶手起身,由教保老師協助轉位到馬桶上,但近期發現其腳部愈來愈無力,擔心會跌坐在地而受傷,導致教保老師在協助她轉換位置或如廁時相當吃力,使力不對時易導致受傷。

「救國團台中市梧棲區團委會」會長侯淑惠號召團委會顧問暨會員與等共同捐助「電動移位機」,短短時間就集結百名以上捐助者集資11萬5千元,順利完成採購,讓和小靜一樣坐輪椅其他2名的身障青年也能夠藉由專業輔具的幫忙,輕鬆達成移位及如廁需求,也降低教保老師受傷的風險。

「電動移位機」讓小靜可以安心如廁。(記者張軒哲攝)

「電動移位機」讓小靜可以安心如廁。(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