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個午餐是在哭?」 2留學生回國高調PO買餐點 20萬飛了

花蓮縣政府說,留學生返國應該直接回家居家檢疫,2人卻下車買午餐,還高調po網,遭到檢舉,將依法開罰各10萬元。(民眾提供)

花蓮縣政府說,留學生返國應該直接回家居家檢疫,2人卻下車買午餐,還高調po網,遭到檢舉,將依法開罰各10萬元。(民眾提供)

2020/03/25 18:44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2名公費留學美國的學生,今天一早搭機回到桃園機場,家長特別開車北上接回花蓮,但返家途中2人卻下車去拿事先訂好的午餐飲料,還在IG高調秀出店門口自拍照,被朋友質疑,「你不用居家檢疫嗎」,他們卻反嗆對方,「買個午餐是在哭?」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說,縣府教育處調查,認定2人確實已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將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開2張10萬元罰單。

2名美國返台的學生戴口罩,高調在社群軟體貼自拍照片,照片顯示是在花蓮某飲食店門口,當場被認識的網友嗆,「你不用居家隔離嗎」、「不要扯台灣防疫後腿」,留學生竟回嗆,「買個午餐是在哭」?讓網友生氣提出檢舉,也在社群軟體po文,「可以請在外面的花蓮人幫忙檢舉一下嗎」、「真的不是所有留學生都這樣」!

花蓮縣教育處長李裕仁說,接獲檢舉後了解,這2人是花蓮縣府公費留美的學生,由同一家留學代辦公司辦理,由於美國疫情嚴峻,選擇返台,2人搭同一班飛機今天清晨6點返抵國門,由其中1人的家長開車到桃機接回,返回花蓮剛好午餐時間,有先預訂午餐和飲料,2人下車取餐還拍照。依規定,國外返台應直接回家,並且在獨立空間內居家檢疫14天,不能隨意外出,2人有下車買餐食,確實已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已經轉衛生局裁處。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說,檢舉人有給予相關照片、影片,經過教育處調查屬實,衛生局將會依法處10萬元罰鍰。鍾美珠說,花蓮縣截至目前已有6人違反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相關規定而被開罰,最新的案件是昨天開出的3張居家檢疫罰單,國外旅遊回台的一家3人跑去掃墓被檢舉,開出3張10萬元罰單,加上今天新增2人也都會開罰。她說,雖然目前花蓮縣還沒有確診個案,仍呼籲須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