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閱讀也要防疫 嘉市興嘉國小家長會贈圖書殺菌機

興嘉國小家長會捐款購書也募集圖書,贈送給學校。(記者王善嬿攝)

興嘉國小家長會捐款購書也募集圖書,贈送給學校。(記者王善嬿攝)

2020/03/24 12: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各縣市嚴陣以待,嘉義市興嘉國小推動閱讀,但也擔心借閱的圖書如未經消毒,恐成為傳染途徑,而一本一本用漂白水、紫外線燈擦拭消毒,又費力費時,興嘉國小家長會捐贈一台圖書殺菌機,讓孩子能安心借閱圖書、家長也放心。

捐贈儀式今天在學校舉行,防疫期間未開放民眾參加,由校長朱麗乖、家長會長陳政男及學生以「愛麗絲夢遊書境」的表演,為活動揭序。

現場並有8名學生獲頒閱讀小達人獎,其中六年級的孔維溱,校內外借閱書籍量為全校第一,她說,自己也嚇到、怎麼借那麼多書,因小時候父母就會帶她到圖書館看書,養成閱讀習慣,每個月借閱十多本書都全數看完,最近最愛「沉月之鑰」。

朱麗乖說,興嘉國小推動身教式閱讀,由她、行政人員固定到班級與學生共享閱讀樂趣,也會將閱讀安排在課程中,而家長會配合課程、提升學生閱讀風氣,每年編列約5萬元預算購置新書,今年還發動家長捐書,共募得約300多本書,擴充學校圖書。

朱麗乖表示,以往學校圖書由管理人員、志工一本一本用漂白水擦拭消毒,或者運用紫外線燈消毒,但耗費人力也對人體較有影響,在疫情嚴峻的此時,家長會捐款購置圖書殺菌機,孩子一次可消毒6本書,為健康把關。

陳政男說,閱讀是增加生活經驗、培養想像力最好的媒介,希望讓孩子們藉由閱讀增廣見聞。

家長會支持贊助下,興嘉國小購置圖書殺菌機。(記者王善嬿攝)

家長會支持贊助下,興嘉國小購置圖書殺菌機。(記者王善嬿攝)

校長朱麗乖(左二)頒贈閱讀小達人一人一本聖母峰繪本,期許學生攀登知識的高峰。(記者王善嬿攝)

校長朱麗乖(左二)頒贈閱讀小達人一人一本聖母峰繪本,期許學生攀登知識的高峰。(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