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查獲300件假消息 指揮中心:蠻多是中國網軍做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澄清,切勿轉傳網路上流傳的不實疫情相關資訊,副指揮官陳宗彥(圖右)不諱言,不少假消息是中國網軍所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澄清,切勿轉傳網路上流傳的不實疫情相關資訊,副指揮官陳宗彥(圖右)不諱言,不少假消息是中國網軍所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3/23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內也出現多起不實疫情相關資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3)日表示,針對網路造謠「台灣強制性休假2週」、奶粉缺貨等不實訊息,刑事警察局已查獲300件、移送120件123人,「不諱言蠻多是中國網軍在做」。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來傳出民生物資匱乏的不實訊息,其實物資一定夠。而有謠言宣稱「台灣明天起實施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假期2個星期,從2020年○月○日開始,所有上班族、學生(强制性)休假」,這同樣是假消息,台灣目前並無強制休假或封城等規畫。

另外,針對媒體詢問外傳「奶粉缺貨」一事,陳宗彥指出,這也是假消息,並透露刑事警察局截至22日查獲300件假訊息,其中,120件123人移送地檢署偵辦,有29件是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陳宗彥補充,在所有假訊息中,從IP發現有71件疑似是境外人士作為,「不諱言,最近有蠻多假訊息是中國網軍作的」,呼籲民眾看見類似消息,只要覺得可疑,就不要再轉傳。

指揮中心強調,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均應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或防治措施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