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十六例,其中十三例境外移入、三例本土,其中首見長照機構確診個案、為一名護理師。(記者簡榮豐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十六例,其中十三例境外移入、三例本土,其中首見長照機構確診個案、為一名護理師。(記者簡榮豐攝)

2020/03/23 06:24

自由時報

新增16例 13例國外感染 長照機構護理師首例確診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十六例,其中十三例境外移入、三例本土,其中首見長照機構確診個案、為一名護理師,已緊急移出所有機構住民,改安置於檢疫所及醫院,且也傳出有中央部會員工首次確診,回國後還曾到部會上班一天,養護機構及中央部會防疫恐出現破口,引發議論;至於先前中研院確診者則找到感染源,研判應是指導老師在美國感染,而屬境外移入的群聚感染。

詳見新增16例 13例國外感染 長照機構護理師首例確診

警官夫妻修水塔 中毒溺斃

擔任雲林縣警察局秘書的二線三星警官呂中讓,與同在縣警局擔任工友的妻子陳麗秋,昨到古坑鄉荷包村老家文旦園修理漏水的水塔,疑刷防水漆時吸入過多甲醛昏迷,雙雙倒臥水塔溺斃,同仁驚聞噩耗難過不捨。

詳見警官夫妻修水塔 中毒溺斃

維護檢疫隔離學生權益 國中會考首度二次考試

史上第一次!為維護居家隔離和檢疫學生升學權益而超前部署,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將首度舉辦兩次考試,除原訂五月十六、十七日考試,教育部規劃,相隔四週後、六月十三、十四日,將為居家考生提供第二次考試,因疫情而恐無法運送試卷的中國考場,也將隨之延後同日考試,負責命題的台灣師大心測中心,將另組一份鑑別度相同的試題本,此為國中會考首度有兩次考試之罕例。

詳見維護檢疫隔離學生權益 國中會考首度二次考試

聯合報

首例 養護機構護理師確診

我國昨天新增十六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十三例境外移入、三例為本土,確診者九男七女,年齡十多歲至七十多歲,確診總數一六九人。新增本土確診案例中有名護理師,為養護機構護理師確診首例,目前感染源仍不明,機構住民與工作人員八十一人已全數遷出或居家隔離,初篩均為陰性。

詳見首例 養護機構護理師確診

偏鄉交通老人學童 困境未解

兩年前,聯合報系願景工程「體檢行的正義」,報導旭海的八十二歲阿公林春誧,每天上午七時準時沿著旭海村,一路挨家挨戶載當地老人家,到車程一小時外的恆春就醫,他還協助繳水電費、買水餃皮、送修冰箱,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他為了協助居民到鎮上領錢,幾乎知道全村的提款密碼。

詳見偏鄉交通老人學童 困境未解

中國時報

接觸者81人 連夜採檢均是陰性 護理師中鏢 養護所急撤住民

國內第一例安養機構護理人員中鏢!新冠肺炎國內昨天再添16例確診,累積病例達169例。新增案例13起境外移入、3起本土案例,其中本土個案第156例是20多歲住宿型養護機構女性護理師,該機構含53位住民,28位工作人員共81人,前晚深夜緊急採檢,一採均是陰性,昨天下午已全數移出,分別安置在林口長庚及部立桃園醫院。

詳見接觸者81人 連夜採檢均是陰性 護理師中鏢 養護所急撤住民

全球確診破31萬 義西2國死亡暴增

新冠病毒殺紅了眼,頑強不給活路!全球確診22日突破31萬大關,奪走超過1萬3千條人命。疫情最慘烈的義大利前日暴增近8百死亡案例,政府宣布對主要疫區倫巴底大區,祭出更嚴苛的封鎖令;22日死亡案例暴衝近4百人的西班牙,當局可望宣告延長國家緊急狀態15天。德國總理梅克爾22日稍後與各邦總理,討論新措施,很可能進一步封城;在法國,傳來首位醫師殉職的壞消息。

詳見全球確診破31萬 義西2國死亡暴增

擔任雲林縣警察局秘書的二線三星警官呂中讓,昨修理老家漏水水塔,疑刷防水漆時吸入過多甲醛昏迷,與妻子雙雙昏迷溺斃。(圖:警方提供)

擔任雲林縣警察局秘書的二線三星警官呂中讓,昨修理老家漏水水塔,疑刷防水漆時吸入過多甲醛昏迷,與妻子雙雙昏迷溺斃。(圖:警方提供)

教育部規劃,將於六月十三、十四日,為因疫情而被居家隔離、檢疫的考生,舉行第二次會考。(資料照)

教育部規劃,將於六月十三、十四日,為因疫情而被居家隔離、檢疫的考生,舉行第二次會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