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16例 13例國外感染 長照機構護理師首例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十六例,其中十三例境外移入、三例本土,其中首見長照機構確診個案、為一名護理師。(記者簡榮豐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十六例,其中十三例境外移入、三例本土,其中首見長照機構確診個案、為一名護理師。(記者簡榮豐攝)

2020/03/23 05:30

長照機構住民緊急移出 安置檢疫所

〔記者林惠琴、吳欣恬/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十六例,其中十三例境外移入、三例本土,其中首見長照機構確診個案、為一名護理師,已緊急移出所有機構住民,改安置於檢疫所及醫院,且也傳出有中央部會員工首次確診,回國後還曾到部會上班一天,養護機構及中央部會防疫恐出現破口,引發議論;至於先前中研院確診者則找到感染源,研判應是指導老師在美國感染,而屬境外移入的群聚感染。

新增十六例個案為九男七女,年齡十多歲至七十多歲,十三例境外移入、入境日三月十日至二十日,主要來自歐美等地。

埃及團群聚 一名中央部會員工發病

其中埃及旅遊團群聚感染再增兩例,在居家隔離期間發病確診,其中有中央部會人員參團確診,而成部會首例,該員回台還曾到部會上班,後因領隊確診而居家隔離,昨日發燒確診;該團確診已增達九人。指揮中心表示,此員返台後僅於十三日上班一天,經防疫醫師評估其職場防治工作完善,風險低,因此並未匡列需居家隔離的人。

至於三例本土,其中一位為養護機構護理師,因國外不少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特別重視,機構員工及住民全部連夜採檢,接觸者已採檢八十一人,均一採陰性,其餘家人等接觸者則尚在匡列中,住民並緊急移置檢疫所一人一室,員工則居家隔離。

中研院群聚感染源 研判從美國移入

另兩例本土則與先前確診的中研院人員案一二四有關,原本找不到感染源,但昨確診三名接觸者中,其中一老師曾到美國,研判是境外移入、也是該案感染源,與兩人一起開會的德國人與奧地利人也確診。

國內累計確診一六九例,境外移入高達一三三例、本土則有三十六例。陳時中說明,目前尚有六例本土個案無法確認感染源,其中三例接觸者已過潛伏期,社區威脅應無往外擴情況,有三例則持續釐清是否可能有社區感染,不過,從境外移入居多來看,仍定調是零星的社區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