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灣防疫讚!立陶宛返國留學生:台灣人真幸福

一名留學立陶宛的學生分享自己從境外返台的檢疫過程,讚嘆台灣的防疫措施簡直「滴水不漏」,更直呼「回到台灣很安心、也很信任政府的防疫」。(圖擷取自臉書_看見世界天氣晴)

一名留學立陶宛的學生分享自己從境外返台的檢疫過程,讚嘆台灣的防疫措施簡直「滴水不漏」,更直呼「回到台灣很安心、也很信任政府的防疫」。(圖擷取自臉書_看見世界天氣晴)

2020/03/23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面臨武漢肺炎險峻疫情,而台灣的防疫表現屢獲各界讚賞。近來,一名留學立陶宛的學生返國後投稿至網路上,分享自己從境外返台的檢疫過程,讚嘆台灣的防疫措施簡直「滴水不漏」,更直呼「回到台灣很安心、也很信任政府的防疫」,「台灣是世界上最幸福也最安全的國家。我很慶幸自己可以出生在這裡,我是台灣人我驕傲」。

根據臉書專頁「看見世界天氣晴」22日的貼文,這名自立陶宛歸國的留學生匿名表示,自己日前在歸國的飛機上,空服員就多次廣播提醒,乘客若出現不舒服的情況,請立即通知機組人員。而後,每個乘客下了飛機,都要填寫居家檢疫表單,並確認住址與身體狀況後,再通過體溫測量儀檢測是否有發燒症狀。接著就要檢查隨身行李,檢查是否攜帶豬肉產品。而後,海關人員會再次確認居家檢疫的填寫單才會放行。

而入境後,檢疫人員就會指示,剛下機返國的民眾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必須搭乘直達住處的「防疫計程車」。上計程車前,司機會先為乘客及其行李進行全面消毒,在將乘客接駁到住家後,司機又會為全車進行消毒,才會繼續接客。

到家後,里長辦公室就致電通知,稍晚會前往住處發放「防疫包」(水、乾糧餅乾、14天的口罩、消毒劑、泡麵、零食),並提醒,居家檢疫14天不可外出,一旦違反規定就會開罰,如果身體不舒服一定要主動通知,千萬不可擅自外出就醫,而里長每天也都會打電話詢問健康狀況,而衛生局也會不定時致電抽檢。另外,居家檢疫期間,手機必須要被定位,不能關機,若關機,警察會馬上來敲門。

最後該名留學生宣告,自己會配合政府,落實居家檢疫的工作,寫下此文是希望可以讓更多人意識到自己其實活在一個很幸福的國家,很多人都覺得歐美日韓等國家好,但自己從台灣的防疫表現上,就明白「台灣是世界上最幸福也最安全的國家」,更直呼「我很慶幸自己可以出生在這裡,我是台灣人我驕傲」,最後更附上,自己全副防疫裝備的照片:頭戴浴帽、身穿雨衣,再戴上太陽眼鏡與橡膠手套。

貼文一出,大批網友湧入溫心喊話,「謝謝你把自己保護好 也保護了台灣」、「外出學子歡迎歸來」、「歡迎回家!」該文截至今晚10時,已獲得超過1.2萬個讚,累積超過6百則留言,以及超過2千次的轉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