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薪水怎麼算 新北勞工局圖解告訴你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整理受武漢肺炎影響,勞工請假及薪資領取的情形。(截圖自新北勞動雲)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整理受武漢肺炎影響,勞工請假及薪資領取的情形。(截圖自新北勞動雲)

2020/03/21 14:1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的發展,居家檢疫的人數越來越多,新北市目前約有3000多人居家檢疫中,不能上班,薪水怎麼算?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醒,除了因執行職務導致須居家檢疫者,薪資必須照給外,非因執行職務而必須居家檢疫者,雇主可不給薪,但不可視為曠職或扣全勤獎金。

勞工局指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必須隔離或居家檢疫時,只要是執行職務造成,都屬公傷病假給全薪;隔離治療者若非因執行職務造成,則視所請假別如病假、特休假、事假不同,分別給予半薪、全薪或無薪。

非因執行職務造成的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雇主必須給予防疫隔離假,且不得視為曠職、強迫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也不得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為其他不利的處分;雇主可不給薪,勞工則可申請防疫補償。

另在自主健康管理的部分,若是勞工自主辦理,則視假別給予薪水,但若是應雇主要求在家隔離,勞工不必補服勞務,同時應給予全薪。更詳細的資訊可參考新北勞動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