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放榜 總統教育獎陳椘芸錄取成大台文系

北門高中陳椘芸(右三)錄取成大台文系、陳翊維(左二)錄取清大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表現亮眼,校長沈文寅(左三)等師長肯定二人認真向學。(記者楊金城翻攝)

北門高中陳椘芸(右三)錄取成大台文系、陳翊維(左二)錄取清大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表現亮眼,校長沈文寅(左三)等師長肯定二人認真向學。(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0/03/20 11:2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大學繁星放榜,就讀國立北門高中的陳椘芸透過特殊選材管道錄取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陳椘芸在2014年就讀小六時獲得總統教育獎,全盲生的她喜愛文學,錄取成大台文系十分高興。

北中有76人錄取繁星,其中錄取頂尖與其他國立大學有台大陳貝沂、清大陳翊維、郭拿怛、交大周明賢、成大林欣諴、陳又瑄、政大黃詩媛、劉瀚傑、台師大楊紫葳等33人,繁星錄取率比去年提升21%,創下北中紀錄。

其中,陳椘芸錄取成大台文系、陳翊維錄取清大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表現亮眼。 陳翊維和祖母、父親同住,家境不好,教務主任吳彰庭尋求資源助其安心向學,陳翊維也不負眾望,如願錄取清大,師生為他高興。

而錄取成大台文系的陳椘芸,來自單親家庭,出生因無眼球即失明,求學路比其他同學更為艱辛,在北中求學3年,每日不論風雨,由陳母以機車接送並在校陪同上課與活動,積極展現生命的韌性。

陳椘芸曾參加台南市語文競賽獲得閩南語演說組第三名,喜愛文學作品,錄取成大台文系十分高興;校長沈文寅說,陳翊維、陳椘芸都未因家庭、個人困境而受阻,敦品勵學,奮發向上,是學弟妹學習的榜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