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防疫專車上高速公路 服務區推戶外餐車

防疫車隊上路,高速公路服務區推戶外餐車。(資料照)

防疫車隊上路,高速公路服務區推戶外餐車。(資料照)

2020/03/19 12:1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現在入境民眾皆須居家檢疫14天,若無親友接送的話,就需搭乘防疫專車返家;不過家住南部長程舟車勞頓,中途免不了要上廁所甚至買水、食物,對此,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昨日起,已規劃防疫專車進服務區前通報,會由專人引導停車位置,及封鎖廁所讓防疫專車民眾上廁所時避免與一般民眾接觸,結束後馬上進行消毒。另外,清明連假避免服務區賣場內人擠人,將規劃戶外櫃位,廠商將熱熟食、飲料與水等物資,會以餐車模式推到戶外販售,民眾可直接在外購買不必進到服務區內。

高公局表示,昨日開始防疫專車要進到服務區,皆會透過1968進行通報,說明乘客需求(上廁所、買水、食物)及何時抵達後,由專人進行安排,包含停車位置、上哪個廁所、將要購買物品事先拿出等,離開後會馬上進行消毒,中途不會與一般民眾接觸。根據統計,昨日至今共有9部車進服務區,包含新營2部、古坑、清水、西湖、西螺、泰安、湖口、中壢各1部車。

現在進入服務區賣場內須量測體溫,而清明連假預期會有大量民眾湧入,高公局將於清明連假特別推出戶外餐車,讓民眾不用進入服務區內就能購買基本餐飲;另外,有對外窗的商家,也會協調可透過窗口購買物品。高公局表示,相關規劃今日就會通知服務區廠商,清明連假就會上路實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