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機場檢疫大排長龍 通關多逾4小時恐成染疫溫床

機場檢疫通道大排長龍,通關時間多達4小時以上,旅客擔心成為溫床。

(記者姚介修攝)

機場檢疫通道大排長龍,通關時間多達4小時以上,旅客擔心成為溫床。 (記者姚介修攝)

2020/03/18 19:35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19日起外籍旅客限制入境,再加上加拿大封城,美國也列入3級疫區,很多遊子急著趕回台灣,預期將湧現歐洲、美、加返國人潮;不過,桃園機場檢疫通關也大排長龍,今天傍晚5點落地的旅客至少要花4小時才能通過檢疫通道,不少旅客質疑擁擠人潮恐怕會成為感染的大溫床。

目前幾乎所有航點都列入14天居家檢疫,等於每位入境旅客都要完成居家檢疫手續,排隊人數自然暴增,旅客間也為了排隊的位置爭吵,要不然就是App系統緩慢或無法進入的情形,要改為手寫,說明動線也有點混亂,有人排到最後才發現漏填某些項目,埋怨檢疫程序標示不清。

但3級管制地區返國的旅客基本上都有潛在風險,在狹窄的通道擠滿人,自然也成為高風險區,且工作人員不時要穿越人群,萬一有人感染,後果很難想像;也有旅客說,一定配合政府措施,大家都有責任,但是排隊這麼擁擠、時間冗長,更何況很多小朋友,真的會擔心。

除此,目前所有管制措施都針對入境旅客,每天還有數千名來台過境轉機旅客,因為沒有任何的管制措施,恐成為另一個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