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教局:無關升學權益或為國爭光師生執意出國 視為曠職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高安邦(左)表示,除了涉及升學權益、為國爭光,其餘師生禁止出國,若師生執意出國,學校不會准假,並視為曠職、曠課處理。(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高安邦(左)表示,除了涉及升學權益、為國爭光,其餘師生禁止出國,若師生執意出國,學校不會准假,並視為曠職、曠課處理。(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2020/03/16 14:22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開出第一槍宣布,「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師生禁止出國」,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高安邦對此表示,除了涉及升學權益、為國爭光,其餘師生禁止出國,若師生執意出國,學校不會准假,並視為曠職、曠課處理。

高安邦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流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避免出國,日前已發文給各級學校即日起至8月底前,除了涉及學生升學權益或代表國家爭取榮譽的國際比賽或活動,將暫緩各項國際性體育、藝文以及科學等交流活動,確保師生健康安全。

高安邦解釋,針對涉及學生升學權益或代表國家爭取榮譽的國際比賽或活動,會尊重學生的選擇,也會告知學生須做好防疫措施,並提醒會有染病風險。

高安邦說明,暫緩等同於禁止,師生若非上述原因要出國,學校也不會准假,若師生仍執意出國,校方視為曠職、曠課,老師的部分會影響考核成績,學生則會影響到學期操行成績,呼籲師生及家長,防疫期間不要出國,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未來將視疫情發展,尊重疫情中心指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